【新聞週刊】美中人權對話 活摘器官成焦點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新聞週刊(330)美中人權對話 活摘器官成焦點:美國切割貿易與人權,縱容了中共的迫害。

一、焦點話題

美中人權對話 活摘器官成焦點

7月23日到24日,美中人權對話在華盛頓美國國務院內舉行。始於1990年的美中人權對話,今年已經是第17輪。但是,中國的人權狀況不僅沒有改善,反而不斷惡化,尤其是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至今已經持續了13年。外界紛紛置疑,這種閉門形式的人權對話到底有何效果?美國政界和民間活動人士又有怎樣的呼籲呢?請看報導。

美中人權對話的第一天,在美國國務院外,部份大華府地區法輪功學員手舉橫幅,呼籲立即停止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

今年2月,王立軍事件爆發,引發中共高層分裂,鎮壓法輪功的血債幫逐漸失勢,有關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真相進一步被曝光。5月份,美國國務院發表的各國人權報告,首次明確指出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

法輪功學員吳女士:「法輪功問題是中國問題的核心。美中人權對話如果不談法輪功問題,就沒有任何實質意義。」

今年7月20日,是法輪功遭受中共迫害13周年。日前,多位美國政要也在聲援法輪功反迫害的的集會中發言,強烈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美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Ileana Ros-Lehtinen:「法輪功修煉者被系統地抓捕、關押、施以酷刑,被送到勞教中心的「洗腦中心」接受「再教育」,並被活體摘除器官。」

美國會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Chris Smith:「在中共所有的殘暴罪行中,活摘器官是其中最卑劣的、最令人震驚的暴行。」

國際大赦美國國際倡導主任T. Kumar博士:「美國政府應該堅定地告訴中共,夠了!你們必須釋放法輪功學員,並停止對他們的折磨!」

美國議員和國際人士在為法輪功的人權大聲疾呼的同時,也在強烈置疑,這種閉門的人權對話,到底有多大成效。根據美國國務院和著名人權機構發表的人權報告,近年來,中國總體的人權狀況一直在持續惡化。

加拿大外交部前亞太司司長David Kilgour:「在加拿大我們已經停止(與中共的)人權對話,因為毫無成效。他們只是派些人來做報告,沒任何結果。也許美國政府也該考慮這種對話的效果。」

美眾院蘭托斯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Jim McGovern:「我不認為閉門的人權對話有多大成效。也許我們應該尋求不同的方式。」

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組織(Dafoh)發言人達蒙‧諾托(Dr. Damon Noto)舉例指出,中共在強制摘取器官問題上,就一直耍弄兩面手法,欺騙國際社會。

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組織達蒙・諾托:「國際醫學組織讓中共簽字說,不會再這麼幹了。他們說當然不會再這麼做了。可兩年後,他們卻回來說,對不起,我們還在做。」

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人士普遍認為,美國如果真想促進中國改善人權狀況,就應該採取切實手段。

就在美中人權對話結束的第二天,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特別舉辦聽證會,關注中國惡劣的人權狀況,多位中國受迫害團體代表出席。

委員會主席Ileana Ros-Lehtinen議員指出,美國政府將貿易與人權問題分離開的做法,客觀上縱容了中共對人權的迫害,尤其是對法輪功的迫害。

美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主席Ileana Ros-Lehtinen:「在1999年,就在給予中國貿易最惠國待遇通過一年前,中共開始殘酷迫害壓制「法輪功」這一精神運動。惡名昭著的610辦公室,如克格勃一樣殘暴的安全機構,就在那時成立,來追捕、迫害、折磨,甚至殺害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學員李海曾是中共外交部條法司官員。自從1999年江澤民發起對法輪功的鎮壓後,他因不肯放棄信仰4次被抓捕關押,最長的一次7年。他在證詞中談到中共通過所謂洗腦「轉化」,迫害法輪功學員﹔以及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

法輪功學員李海美國國務院報告說,令人震驚的強制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現在還在中國發生。我們也注意到,中國民眾正在為法輪功學員的人權疾呼,他們通過簽名或按手印,來表示他們對法輪功的支持。

現場,李海展示出一份請願信。信中,700位河北正定縣民眾要求當局立即無罪釋放當地法輪功學員李蘭奎,顯示出中國民眾都在抵制這場迫害。

法輪功學員李海:「就是希望美國政府和所有正義人士都能對中國政府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進行公開的譴責。尤其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種慘無人道的行為,必須馬上停止,不能再繼續了。」

就在聽證會舉行的同時,在美國國務院內,負責人權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邁克-波斯納正在主持簡報會,圍繞剛剛結束的人權對話回答記者的提問。

在場大紀元記者問到,美中人權對話中是否談到有關法輪功學員被摘取器官的議題。波斯納只做了概括答復。

美助理國務卿Michael Posner:「在宗教自由和反對其它歧視的背景下,我們也提出一些法輪功的問題。我不會去講彼此回應的細節,但(法輪功)是我們的討論的一部份。」

在美國國務院針對這次人權對話發佈的新聞稿中說,人權問題一直是美國外交政策、包括對華政策的重要部分,美方致力於就人權問題與中國政府進行坦率和深入的討論。

不過,目前的人權對話結果,顯然與美國政府的聲明相差甚遠。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Chris Smith:「(美國)必須要做的是,總統奧巴馬、國務卿克林頓,他們應該非常嚴肅的(向中國)提出人權問題。他們至今尚未做到。」

國會議員史密斯強調,必須把法輪功及活摘器官問題納入美中人權對話,並在最高層級直接提出。未來,他也將圍繞這些問題舉行系列聽證會。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二、中國聚焦

北京暴雨成災 三分天災七分人禍

7.21日一場暴雨,引發北京「60年特大水災」,號稱國際大都市的北京損失慘重,死傷無數,城市排水系統嚴重落後等問題被暴露無遺。災難面前,當局既無預警,又救援不力,並極力掩蓋傷亡真相,民眾直斥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
7月21日,北京遭遇大暴雨,導致整個地下排水系統全面癱瘓,城區倒灌,汪洋一片,道路阻斷,市民駕車竟淹死在市區交通要道東二環上。龍捲風和暴雨引發的山洪、泥石流,道路、橋樑坍塌,民房沖毀,全市受災面積達一萬六千平方公里,受災人口約190萬,初步統計經濟損失上百億。洪災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尤以房山區災情更為慘烈。

十渡區曉敏農家院:「野三坡人都沖沒了,死多少人不知道,反正是人沖跑了,遊客也有,當地人也有。人都埋在水裡,沉在淤泥裡了。」

民眾告訴本台記者,房山區和十渡區的災情慘烈,除了大石軲轆,其他的東西全沖跑了,至少死亡幾千人。

房山區長溝鎮居民高女士:「我自己家邊的車啊,有的是在路中開著的都沖到溝裡去了,大汽車什麼的,就自己家庭的那種小轎車,連人啊,有的外地打工的孩子們啊,沖跑了,沖跑就沖死了,要把我們農村這算上得有幾千口子(死亡),山嘠子背後沒人管。」

直到災後第六天,當局才把死亡人數上調到77人。但失蹤者家屬認為,實際死亡人數要高的多。

失蹤者李洋洋的家屬:「不止,絕對不止。肯定,肯定超過,三、四百肯定有。」

25歲的李洋洋,從河北到北京打工,21號傍晚在房山區四馬溝被山洪沖走,遺體至今沒找到。

李洋洋家屬:「22號淩晨4點,我們開始找,一直找到現在。有些沒人領的屍體,我們去看。哪有打撈屍體或者說有發現屍體,我們去看。現在我們等的就是清理河道,因為河道淤得很深。我們前兩天已經拿鐵撬鏟子去刨,但是刨也刨不了。」

《京華時報》24號報導,北京副市長、宣傳部長魯煒下令,對水災「要多報導暴雨無情人有情」,新聞網站「要組織好評論、跟帖、轉發工作」。北京媒體就在頭版大贊特贊「北京精神」,並無賴地聲稱「北京頂住最強暴雨」。

26號,南方週末七位記者,在北京跑了2000多公里,採訪了24名死難者家屬,寫出四版八個版面的長篇報導,卻被新聞審查撤銷了。

資深媒體人高瑜:「就像南方都市報,你就是昨天(26日)發表了也沒有什麼?大家也都在看嗎?你(中宣部)反而把它給抽下來了,倒成了大新聞了,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這就是他們(中共當局)的規律。」

這一消息激怒了廣大網友,網友們迅速轉發這篇未能付印的報導。儘管新浪微博拼命刪帖,仍跟不上網友們的轉發速度。

洞察網主編光遠:「本來災情一出來,它(官方)首先應該安撫群眾、承認錯誤,你不要忙著歌功頌德;它們越是這樣掩蓋越是掩蓋不住的;舉個例子,他電視台演(最近在災區)搭了很多帳篷,這種帳篷根本是不防雨的呀,也不防風,它淨作這種掩耳盜鈴的事。」

北京退武軍人王衛平認為,官方所強調的三大原因不能及時公佈死亡數字,都是藉口。

北京退武軍人王衛平:「這麼一個天災,他隱瞞這個數字幹什麼?他為什麼不把失蹤的人數報一報呢?通過這次北京的災害,折射出這個政府根本就不想這些老百姓,特別是中央的,你看北京遭這麼大的難,中央那幾個常委,沒有一個露面的。」

北京維權人士吳田麗:「他們說的都不可信,老百姓都不信。那個網站說,市民高度讚揚政府怎麼樣,高度是誰啊?哪個市民讚揚了?一片罵聲,他說老百姓都在捐款,哪個老百姓在捐?現在還有捐的嗎?誰還捐?捐也不夠他們貪汙的。」

同樣是災難,美國校園發生槍擊案,總統親臨現場,慰問每個受害者的家庭,全美降旗一週悼念死難者。而北京遭災,政府沒人出來道歉,九位常委集體失聲,軍隊、武警都沒有出來救援。

全球自由資訊運動創辦人張新宇:「(中共)養活了那麼多人搞宣傳,搞形象工程,所謂那些偉光正工程,他就搞表面的。地下那些東西,這次最大的問題就是地下工程,地下工程更好掩蓋,因為別人不知道,豆腐渣都在下面。」

有網友質疑,每年上千億市政建設經費,北京收了千億水利基金,這些錢都哪裡去了?

深圳獨立作家朱健國:「對老百姓的重視程度還不如明代嘛!明代的北京城、清代的北京城,那時候大雨暴雨的防水體系的建設都還高於現在。那麼北京暴雨,現在看來,不是淹了北京城。而是民怨淹了北京城。它激起了更大的民憤。」

在民怨沸騰中,25號北京市長郭金龍和副市長吉林分別辭職。時政評論員李天笑指出,這不是引咎辭職,郭金龍實際是晉升為市委書記,率先取得中共十八大政治局的入場券,而政協主席王安順晉升為市長。

時政評論家李天笑:「(郭金龍)他不是真辭職,真辭職就連北京市委書記一塊辭職了。他不能夠同時兼任市長和市委書記,他總得要辭。很多事情並不是他(郭金龍)一個人幹的,劉淇等這些人一塊幹的,劉淇是江澤民主要的『血債幫』的一個大的頭目,在北京市安插在那裡。劉淇實際上要對這些事情負主要責任。」

李天笑認為,現在民怨很大,但老百姓無法真正制約中共官員的為非作歹。只有改變體制,才能真正改善北京市的防災措施。

新唐人記者曲明、吳慧真綜合報導

三、環球焦點

倫敦的「寒酸」和北京的「闊綽」

2012年倫敦奧運會7月27日拉開了大幕,這次號稱史上最環保的奧運會,和上屆北京主辦的奧運會在設計理念上大相徑庭,所耗費的經費也差之千里。實用性和再生利用可以說是這次奧運場館和公共設施建設的主要宗旨,相比四年前的北京奧運的鋪張,倫敦的奧運顯得節儉而有效。

2012年倫敦奧運會7月27日拉開了大幕,這次號稱史上最環保的奧運會,和上屆北京主辦的奧運會在設計理念上大相徑庭,所耗費的經費也差之千里。實用性和再生利用可以說是這次奧運場館和公共設施建設的主要宗旨,相比四年前的北京奧運的鋪張,倫敦的奧運顯得節儉而有效。

英國在四年前就表示,要辦一個與眾不同的奧運會,他們不會去攀比北京奧運的奢華,而會著力於實用和安全。

奧運場館往往體積巨大,賽事後用途不多,而維護運營成本很高。倫敦奧委會從一開始設計場館時就考慮到了長期用途。

倫敦奧運會的比賽場館共有34個,其中新建場館14個,有8個臨時場館。臨時場館在奧運會後將被拆除,所用建材和其他設備將在英國其它地區重新使用。

倫敦奧運主體育場——倫敦碗的設計也考慮了它的長期用途,可容納8萬人的倫敦碗固定的座位只有2.5萬個,其餘5.5萬個座位是由可拆卸的鐵架組裝成的。奧運結束後,「倫敦碗」將拆除5.5萬個座位,僅留下田徑場和底層的2.5萬個座位,這個固定場館將轉給一家英超球隊使用。
奧運游泳館也是異曲同工,臨時安裝的兩翼是可拆除的,奧運結束後,拆掉兩翼的游泳館可以供居民健身或者俱樂部日常訓練使用

臨時場館中的籃球館和手球館是一館兩用。只需12小時,籃球館便可改造為手球比賽場地。在奧運會結束後,這個臨時場館可能會被賣給2016巴西奧運組委會。

倫敦的奧林匹克公園選擇了建在倫敦東區的一片滿是垃圾的荒廢工業園上,建設所用的材料95%是在原地回收利用的,土壤是去汙後再利用的,免去了繳納「垃圾填埋稅」。

據泰晤士報報導,倫敦奧運會開幕式持續3個小時,花費約2700萬英鎊,相比於北京奧運會開幕式150億美元顯得很「寒酸」。

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我不知道我們會不會和北京(奧運)一樣,但你永遠不會知道,我們沒有能力花費整個國防預算在煙花表演上、在焰火上,像他們在北京開幕式上那樣做,但我們會以我們的方式做。」

在舉辦奧運會的觀念上,英國信奉的是實用和環保,拒絕裝點面子的工程,對於納稅人的錢用得很小心。

回首北京奧運的「闊綽」,曾經吸引了多少眼球,然而中共耗巨資興建的奧運場館如今多數已經荒蕪成廢墟。

在網上流傳的圖片中可以看到,沙灘排球比賽的場館如今壁紙已經脫落,自行車越野賽場地荒廢破舊,棒球場野草叢生,划艇和皮艇競賽場館門口的奧運標誌鏽跡斑斑。

目前尚在使用的兩個場館經營也不是很樂觀。建築「鳥巢」所花費的4.71億美元需要30年才能付清,而水立方即使有公共財政援助,除去水上公園,去年也損失了約100萬美元。

北京藝術家、獨立製片人楊偉東指出,中共為了在國際上展現最完美的奧運,耗資不計後果。

楊偉東:「這個建築可能是,你花了這麼多錢去建築一個標誌性的建築的話,你至少得100年以上吧,咱就甭說100年,說60年,60年以後這個建築的維護成本是多少,蓋完這個建築之後還用我們的稅收去維護這個建築,經過我們的允許了嗎?」

根據數據顯示,2008北京奧運會共投資420億美元,這一數字創下了歷屆奧運會投資之最。從造價近5億美元的「鳥巢」,到耗資150億美元的開幕式,都讓倫敦的奧運相形見絀。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鞏勝利指出,中國參與的國際活動,都是面子工程,對老百姓沒有任何好處。

鞏勝利:「中國62年到現在,它的政府也好,它這個國家也好,這個執政黨也好,從來都不是老百姓說話算數的。花了老百姓的錢,不讓老百姓說一句話,這些的事情在全世界其它的所有的法制國家沒有這樣的先例。」

7月21日號北京暴雨,經濟、人員都損失慘重。有評論說,一個花了千萬元舉辦過奧運會的現代化國際城市,地下道工程為何不堪一擊?

網上有文章說:民眾福祉和國家形象本不矛盾,但當我們不計代價追求國家「面子」的時候,受傷的必然是民眾的「裡子」。文章最後說到:民眾福祉才是一個國家最好的「面子」。

新唐人記者姜禹、吳劍綜合報導

四、港臺掃描

白先勇暢談《父親與民國》 冀還原歷史真相

有「小說奇才」之稱的台灣當代作家白先勇,日前首次出席香港書展活動,吸引過千書迷一睹風采。他暢談新書《父親與民國》,表示台海兩岸都曾經長期掩蓋民國史真相和父親白崇禧將軍的事跡,現在該是還原歷史真相的時候了。

分為上下兩冊的《父親與民國》是白崇禧將軍之子、著名作家白先勇為其父親編著的畫傳。白先勇介紹說,父親一生參與了中華民國的興衰,他本人就是民國史的一部份。

首次在香港書展演講,過千名書迷擠爆整個演講廳。白先勇表示,新書今年4月在兩岸三地同時發行後,他走訪了包括南京、武漢、重慶等當年國民黨抗戰的重要城市進行演講,得到極大的回響,令他深受感動。

台灣作家白先勇:「我講的抗戰四川人非常非常激動,因為他們思想上對抗戰有很大的貢獻,因為在六年多的陪都,在重慶,犧牲很大的,我講的抗戰勝利那一天我那時八歲,那天晚上8月15號日本投降,那晚我們在吃西瓜,那個廣播員說日本人投降了,自己跟著哭起了。」

他認為,民國的歷史被掩蓋很久了,自己有責任將歷史還原。

台灣作家白先勇:「我覺得現在可能是時候一一的把它還原起來,這是我們整個民族的一段歷史,尤其是抗日的歷史是民族的勝戰,我說我們整個民族抵抗外敵,中國人打了八年的仗沒有投降,沒有被日本人征服。」

他澄清父親在抗日時期是首位提「積小勝為大勝,以空間換時間」拖延戰略的人,並非中共聲稱由毛澤東提出的。他並反駁中共對抗戰歷史的扭曲。

台灣作家白先勇:我覺得比如說台兒莊一戰,說是受到周恩來的指揮,這個可能不實。你說國共,國民黨那個時候不會聽共產黨的指揮。NTD

身為白先勇好友的著名大陸作家章詒和坦言還原歷史真相不容易。

大陸作家章詒和:「阻力並不是來自於民間,而是來自民間的對面。所以任何人對於個人歷史的回憶,其實在大陸而言真相是不屬於自己。」

她鼓勵青年人學習白先勇的精神。

著名大陸作家章詒和:「第一你要把你的本職做好,第二真是要會寫東西.寫什麼?不是歌功頌德,而是記錄真實,像白先勇一樣。」

講座吸引了當年國民軍官流離到台港二地的下一代,有的問白先勇,他的父親為何選擇到台灣,是否死得其所。

台灣作家白先勇:「他就是跟民國共存亡。他十八歲就參加武昌起義,民國對他來說還是一種信仰,……他自己求仁得仁……最後他死在中華民國的國土上,他也埋葬在那個地方,完成自己一生的信念。」

有大陸青年學生覺得台灣民風和大陸很不同,白先勇分析是因為台灣沒有經受文革,仍保持傳統文化。

台灣作家白先勇:「基本上那個社會來說還是儒家,那一套對人接物我想可能是大陸那些人到台灣感受到的,對人,人對人,儒家那套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父親與民國》書中附有近六百張珍貴的歷史圖片,白先勇希望藉此說明民國那個時期的歷史真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五、新聞週刊330期大事件

河北正定縣700人手印送達美國會
今年6月,在美國依阿華州州長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應邀到中國河北正定縣西平樂鄉參觀之際,當地610辦公室以維穩藉口,非法綁架當地法輪功學員李蘭奎,引發該縣700民眾按手印發連署信要求當局立即釋放好人李蘭奎,並呼籲依阿華州州長布蘭斯塔德關注這一事件。7月25日,這份700人手印的聯署信副本已遞交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

啟東萬民抗污染 當局敗陣
日本某紙業公司投資2000億日元在江蘇南通開建的亞洲最大造紙基地,將污水管道口設在了110公里以外的啟東市,遭到啟東百姓的強烈反對。週六,近十萬民眾聚集街頭抗議。他們面對數千員警和武警,無所畏懼,佔領市府大樓,扒下市委書記的上衣,要求官員穿上「抵制排汙」的文化衫。眾多90後高中和大學生,事前曾遭到當局剝奪高考資格或開除大學學級的威脅,仍然沖在抗議的最前列。據悉,目前當局已被迫喧稱「南通排海工程」將永久取消。

谷開來以國際謀殺罪被起訴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7月26日突然報導,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國際謀殺案」,近日已由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將擇日開庭審理。有評論認為,危在旦夕的中共政權,以公訴谷開來將薄熙來政變案刑事化,以安撫政變事件涉及的眾多高官和軍頭。張曉軍將是替死鬼,而谷開來只是中共權鬥兩派妥協的一枚棋子。

敘屠殺變本加厲 威脅使用化學武器
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對反抗軍武力攻擊更加變本加厲,新的一波地空兩襲炮火和大屠殺從首都大馬士革延伸到敘利亞第二大城市阿勒頗。敘利亞政府首次承認擁有化學武器,並揚言,如受外來威脅,不排除使用化學武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此緊急呼籲,強烈要求敘利亞聲明決不使用化學武器。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則敦促阿薩德把握最後的機會,用政治過渡來終結這場暴力鎮壓。

中國選手獲得倫敦奧運會首枚金牌
7月28日,倫敦奧運會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在倫敦皇家炮兵軍營射擊館展開。中國選手易思玲以總成績502.9環獲得冠軍,也是倫敦奧運會的首枚金牌獲得者。另一名中國選手王明娟在女子舉重48公斤級比賽中,以總成績205公斤奪冠,為中國隊奪得第二金。

六、休閒一刻

鋼琴神童獨奏巡演 獲吉尼斯認可

近年來,音樂天才、鋼琴神童層出不窮,大有競爭激烈的勢頭。在這些孩童裡面,美國的一名11歲男孩脫穎而出。今年7月25號(星期三),他正式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頒發的「全球最年輕的領銜巡迴演出的獨奏家」(The World’s Youngest Solo Musician to Headline his own Tour)。一起來看看他的演奏。

嫻熟的技藝,專注的表情,你看到的這位鋼琴演奏家只有11歲。他出生在佛羅裡達,叫伊桑・波特尼克(Ethan Bortnick),從27號開始了美國22個城市的巡迴演出。

吉尼斯最年輕巡演獨奏家伊桑・波特尼克)「我聽到什麼就在一個玩具小鋼琴上彈什麼,我開始是模仿。最早是我剛才彈的莫札特的《鋼琴奏鳴曲》(Alla Turca)。那時候我只有一個10個鍵的玩具鋼琴,不過後來我有了真鋼琴,我爸媽終於說,我可以上鋼琴課了。」

波特尼克正在讀六年級,他從3歲開始正式彈鋼琴,9歲半開始巡迴演出,現在已經是個經驗豐富的獨奏鋼琴家了。

吉尼斯最年輕巡演獨奏家伊桑・波特尼克:「我演奏所有類型的音樂,經典曲目、爵士樂、流行樂、我自己的音樂。我還跟觀眾互動,請很多觀眾到舞臺上來。你永遠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別看波特尼克只有11歲,很享受巡迴演出跟觀眾互動帶來的樂趣,他其實已經是個小小的慈善家了。

吉尼斯最年輕巡演獨奏家伊桑・波特尼克:「我看到醫院裡受苦的孩子們,我為他們難過,所以就決定,希望能盡可能的多幫助人。」

波特尼克的巡演收入,很大一部分都捐給了兒童奇蹟連鎖醫院(Children’s Miracle Network Hospitals),而觸動他這樣做的,是他已經做了三次心臟手術的小弟弟。看到更小的孩子不得不承受病痛,讓他心生善念。

有付出有收穫,勤於練琴,發揮自己天才的同時,還幫助別人的波特尼克,25號在紐約正式收到吉尼斯世界紀錄頒發的證書,紀錄他在9歲9個月零9天大的時候,用鋼琴獨奏,開始領銜巡迴演出,是全球最小開始這樣做的音樂人。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