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大女教授文憑造假 引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2年7月28日訊】廈門大學醫學院教授傅瑾的博士文憑竟然是假的。這件事引發眾多網友熱議。下面我們來看看雪莉的介紹。

前些天,有人質疑廈門大學醫學院教授傅瑾的哥倫比亞大學博士文憑是假的,一度引起網友關注。原來,傅瑾教授應聘廈大時,提供的是一份“完全假的”哥倫比亞大學博士文憑,她本人也已經承認了造假行為。現在,校方決定辭退傅瑾,同時要求傅瑾本人公開道歉。

根據廈大醫學院院系同事、學生的反映,傅瑾的工作認真負責,在過去的三年裡,指導了十名研究生,發了六篇論文,獲得了六項科研課題,四個國家專利。

廈門大學教授的博士文憑是假的,而這“假博士”竟然還把教學和科研做得有聲有色,完全勝任。這件事在微博裡炸開了鍋,網友們眾說紛紜。

還有網友表示,偽造學位很不應該。“博士學位造假,使許多刻苦攻讀博士學位的人很痛苦。”這樣很不公平。

也有很多網友說,很多大學在招聘人才的時候,都提出非“洋博士”不招,或者非985高校畢業生不用。這樣的“學歷情結,難道不是學歷造假的助推因素嗎?”

有網友說:“有人說她有科研成果比有文憑更重要。這話本來不錯。可是,如果文憑是假的,你怎麼知道成果不是假的呢﹔如果她不吝造假文憑,那她可能也不吝造假數據假成果。必須辭退。”

也有網友認為,文憑造假是當今社會腐敗的產物,一個沒有誠信的社會肯定會出現無數沒有誠信的人!

新唐人記者雪莉、朱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