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水蜜桃特賣 品質更勝日本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台中市府今天特地北上農委會召開記者會宣布,本週末28、29日2天將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辦「梨山蜜桃」展售活動,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並說,溫差大,比日本水蜜桃好吃。

6月起,全台水蜜桃開始收成、上市,農糧署統計99年全台水蜜桃產區、栽培面積與產量資料顯示,以桃園縣復興鄉拉拉山220公頃、1083公噸,以及新竹縣尖石鄉與五峰鄉共133公頃、1026公噸,最早產出,產季從6月跨到8月。

接著就是南投縣仁愛鄉清境60公頃、372公噸,以及今天召開記者會的台中市和平區梨山400公頃、3952公噸2個產區,自7月開始銷售,產季一樣到8月。

蔡精強說,梨山水蜜桃種植面積400公頃、近4000公噸,面積及產量都占全台(813公頃、6433公噸)的一半上下,主要栽培白鳳、上海水蜜及瀨戶內等品種;但因今年6月豪雨,產量減少2到3成,所以價格會漲2到3成。

至於外銷方面,他說,去年外銷新加坡1500公斤,售價是內銷的2倍;但今年減產,產季剛開始,還在與新加坡接洽中,若外銷,銷量可能無法跟去年一樣。

他強調,梨山海拔高度介於1500到2500公尺,氣候條件適合水蜜桃栽培與生長,所生產水蜜桃外表飽滿渾圓、色澤紅潤,果肉柔嫩入口即化,香甜多汁,甜度高達17度以上;而且因為溫差大過日本栽種於平地的溫差,品質更勝日本水蜜桃,希望台北消費者本週末把握展售活動,前往購買享用。

除了梨山水蜜桃,台中市府表示,本週末28、29日於台北市八德路一段49號「台北希望廣場」舉辦的展售促銷活動,同時推出梨山茶、高接梨、葡萄、蜂蜜、菇類及生鮮蔬果等當令優質農特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