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黨肥皂換現金 警逮5嫌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6日電)刑事警察局今天破獲以胡姓男子為首的金光黨,胡男等5人專選60歲以上的婦女為對象,再涉嫌以肥皂現金,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

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日前接獲10多名民眾報案,指遭金光黨利用肥皂現金詐騙,刑事局偵七隊二組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查緝。

警方查出,胡男等人以傳統市場附近買菜的60歲以上婦女為對象,由賴女假扮傻子,選定詐騙對象後,由成員之一的盧女上前攀談,告訴被害人賴女身上有大筆現金,誘惑被害人一起詐騙賴女。

警方表示,等被害人上鉤後,盧女將被害人帶上由胡男駕駛的汽車內,之後開車亂逛,過程中,金光黨成員不斷游說,直到被害民眾受騙上當,才放人下車。

偵七隊二組掌握情資,昨天前往新北市板橋區跟監,發現胡男等人開車,疑似準備犯案,尾隨在後,見到1名80多歲婦人上車又下車,見時機成熟,上前逮人。

偵七隊二組查出,此金光黨日前用同樣手法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附近,詐騙1名60多歲婦人,並透過大小、厚度如現金新台幣10萬元的肥皂,從中換掉婦人領出的100萬元。

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胡男等5人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並呼籲曾遇過類似案件的被害民眾,可和刑事局偵七隊二組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