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廉價品 奴工辛酸淚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在大陸互聯網的公司黃頁上,可以找到「湖北沙洋新園農工貿有限公司」的廣告,而據明慧網披露,這個企業的真實面目是「湖北沙洋范家臺監獄」,其所謂暢銷海外的產品實際上是在押犯人和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奴工產品。

「湖北沙洋范家臺監獄」還有不同的名稱,如「湖北沙洋新生磚瓦廠」 、「沙洋農場加工廠」等,號稱註冊資本398萬元、在職員工800名,而企業法人正是范家臺監獄的監獄長和書記馮衛國。
  
據法輪功學員方隆超描述,他們被強迫在磚廠做苦力,天還沒亮就出工,到晚上8點才能停下來。不但工作條件惡劣,還要受到警察指使的包夾犯人的監視和打罵,並且沒有任何報酬。
 
這所監獄還生產其他四大類的產品,包括製作人造寶石和水晶石等裝飾品。

犯人們和法輪功學員在沒有任何保護措施的條件下工作,打磨時產生的粉塵導致很多人患上矽肺病。
 
70多歲的法輪功學員謝鳳翼被強迫做窗紗繡花,這種產品的出口地是非洲。
 
現在旅居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林鳴立,曾在上海提籃橋監獄被強制做奴工,製作變壓器。
  
林鳴立:「6點多一點出工,到晚上8點半,工作忙了加班,做變壓器,據說是(出口)去台灣。成品做好了以後到外面去包裝,包裝的時候有商標,那個商標我們看不見的,因為它們怕你把這個揭露出來。」

每年聖誕節期間,在北美有大量的聖誕樹掛燈售出,這些綵燈每條線裝有100到300個頭不等,款式多樣,而范家檯燈監獄就大量生產這種掛燈。
 
據透露,在這裡生產的成品先運往浙江,重新精裝後再運往台灣,由台灣的企業再出口到美國。
 
新唐人記者邵泓、季曉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