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激戰屠殺再現 潘基文緊急呼籲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敘利亞政府軍7月25日(星期三)出動數千名士兵以及坦克和戰鬥機,大規模轟炸敘利亞第二大城市阿勒頗和首都大馬士革。據報導,期間又發生了屠殺事件。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緊急呼籲世界領導人立即行動,阻止敘利亞的大屠殺。與此同時,有報告說,敘利亞駐塞浦路斯大使哈里裡(Lamia al-Hariri)和駐阿聯酋大使已宣佈倒戈。

敘利亞政府軍星期三又出動上千士兵,開始大規模轟炸阿勒頗和大馬士革,政府軍在阿勒頗部署了戰鬥機和直升機,與反抗軍爆發了激戰。

反對派自由軍的一位隊長表示,反對派已經攻佔了阿勒頗市(Aleppo)的一半。但活動人士說,又有數千名政府軍正從與土耳其邊境,向阿勒頗逼近。

阿勒頗一帶的戰火,已經影響到土耳其邊境,和逃到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目前土耳其因為安全原因,已經關閉了邊境。

在大馬士革,據報導政府軍已在很大程度上擊退了反抗軍的進攻。週三又爆發了進一步衝突。活動人士說,大馬士革已證實有23人死亡,他們中大多數是在一個社區的大屠殺中被害的。由活動人士發佈的視頻顯示,在一些住家發現了大批男子的屍體。

大赦國際表示,對敘利亞政府軍進行的“即時處決”表示關注,稱它們“嚴重違反了國際法”。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緊急呼籲世界領導人立即行動,阻止敘利亞的大屠殺。

敘利亞倒戈的前共和國衛隊准將、前國防部長之子馬納夫•塔拉斯(Manaf Tlas)星期二透過阿拉伯新聞頻道,呼籲前戰友譴責政府軍所犯下的“罪行”,同時呼籲士兵們全部逃離。

塔拉斯:“作為阿拉伯敘利亞軍隊的兒子,我拒絕這個腐敗政權的罪行,軍中可敬的人們也不會接受這些罪行。”

與此同時,活動人士說,又有兩名外交官倒戈。敘利亞駐塞浦路斯大使哈里裡(Lamia al-Hariri)和她的丈夫、敘利亞駐阿聯酋大使阿卜杜勒拉蒂夫(Abdelatif al-Dabbagh)已經逃往卡塔爾。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