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劍:水漫帝都警示錄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古人云:「天有好生之德,人有惻隱之心。」也就是說天造就了人,給了人以生命,同時天也在保佑著每一個人,不願看到任何一個善良的生命受到無辜的傷害;同時作為人來講,做任何事也都要對得起自己的天地良心,要有悲天憫人之心,不能乘人之危,落井下石。說到這裏,也許有人要問:既然上天有好生之德,那為什麼還要通過洪水、海嘯、火災、地震和各種強大的疾病等天災來懲罰和毀滅人類呢?這不自相矛盾嗎?其實並不矛盾。請看下面兩則故事:

有這樣一個外國故事,說有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在一次洪災中等待上帝的救助。結果,有人給他救生圈他不要;有救生船經過他也不上;還有飛機來救援他也拒絕。直至淹死後見到上帝,就傷心地責問上帝為何見死不救?上帝很無奈地說:不對啊,我已派了三個人來救你了,是你自己不領情,怪不得我啊!

中國歷史上還流傳著一個紅眼石獅的故事,據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村莊的人已經變得很壞了,人們幾乎都不信佛了。天意就將毀了這個村莊。那時的地藏菩薩還想挽救有善心的人,想再給人一次機會,於是他下到人間,幻化成一個要飯的,來到村兒裏挨家兒挨戶的乞討,尋找著信佛的人。可是,沒有一個人肯給他一口飯吃,也沒有一家再供佛了。他走到了村口,發現一個老太太正在給佛上香,就走上前去討飯。老太太為難地說:「我就這一碗飯了,給你半碗吧,留下這半碗還得給佛上供呢。」地藏菩薩一看老太太對佛如此虔誠,心地善良,臨行時就指著村口的一對石獅子對她說:「你什麼時候看見這對獅子的眼睛紅了,就是要發大水了,你就趕快往山上跑,保你平安。」善良的老太太馬上把這消息告訴了鄉親們,結果全村的人沒有一個相信她的,還譏笑她,諷刺她,說這石頭做的獅子眼睛怎麼會變紅呢?老太太不顧人們的冷嘲熱諷還是不斷的懇求鄉親們相信她……

老太太記住了要飯人的話,每天都要看一看這對石獅子的眼睛。村裏幾個遊手好閒的壞小子想了一個壞主意:他們想拿老太太開玩笑,便用紅染料把這石獅子的眼睛染紅了。

老太太一看石獅子的眼睛紅了,便焦急的向鄉親們大喊:「快跑啊!要發大水了。」村裏的人看到老太太真的上了當,都笑彎了腰,樂得上氣不接下氣。老太太還是不停地喊,可沒有一個人當真,也沒有一個人聽她的。老太太見大家都不理她,只好一個人往山上跑。

果真發大水了,老太太邊跑邊回頭,只見大水迅速的上漲起來,霎時整個村莊一片汪洋,再也聽不到人們的狂笑聲了。

這兩則故事告訴我們:每當各種毀滅性災難發生之前,老天爺都會一再通過各種方式,諸如:預言、各種天象和怪異現象、輕微的自然災害,等等方式來提醒和警告人們,給人一個自我悔過的機會。中國古代歷史上的皇帝每當天災發生後之所以下「罪己詔」,向上天檢討自己執政期間的過失,以求得上天的寬恕就是這個原因。雖然天有好生之德,但人若執迷不悟,一味的作惡,那天亦無能為力,只有讓人接受因果報應的懲罰。因為善惡有報也是天理,如果人壞事做多了,超越了做人的道德底線,已經不夠做人的標準了,必然被上天所淘汰。

那麼,紅朝帝都7月21日(正好是中共迫害法輪功13周年)發生的特大暴雨又帶給人們哪些啟示呢?下面本人僅用「三句半」來提醒讀者:

啟示一,「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啟示二,胡溫應「順水推舟。」

啟示三,「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千年古訓告訴我們:「國家將有失道之敗,而天乃先出災害以遣告之,不知自省,又出怪異以警懼之,尚不知變,而傷敗乃至。」前段時間北京六月飛雪 現在又水淹帝都;天有異象,民間有冤;九龍戲水,天警世人;降龍伏虎,指日可待;不順天意,自取滅亡。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