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銀行網頁現「招聘王八一隻」 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安徽安慶政府信息公開網中國工商銀行安慶分行網頁公開目錄一欄出現「招聘王八一隻」的信息。銀行工作人員認為,可能是黑客侵入惡搞銀行。不過,也有民眾指出,政府信息网上的众多链接里,为何单单「黑」了你银行的网页?此事件引發網友的熱議。

7月20日,安慶政府信息公開網中國工商銀行安慶分行網頁上驚現:「招聘王八一隻、服務對象公民……」銀行工作人員解釋可能是黑客侵入惡搞銀行。但網友卻質疑不斷。

有網友表示,誰吃飽了撐的無聊到了極致,無緣無故去幫銀行「招聘王八」?再聯繫到「服務對象公民」的表述,我覺得此事不能完全排除另一種可能有人對銀行的服務有意見,忍不住用這種類似於「行為藝術」的方式來表達不滿。

也有網友認為,這是個讓人笑掉大牙的黑色幽默,意在諷刺銀行員工及其服務。假果「黑客」有其他惡意,比如想竊取銀行客戶的資料乃至存款,攻擊的對象不會是銀行的信息公開網,而是銀行存取款的業務網路,那樣銀行受損的就不只是網路及單位形象了。

「黑客」提醒銀行 「別當王八」

大陸媒體報導,竊取銀行客戶的資料乃至存款的事時有發生。但這次「黑客」為何只選擇攻擊銀行的信息公開網路呢?網友表示,顯然,「黑客」在提醒銀行,「別當王八」。

報導說,近年來,國內銀行的高利潤、高收費問題引發社會強烈關注。據統計,銀行的利潤增長速度遠遠高於其他行業,2003年10月1日出台的《商業銀行服務價格管理暫行辦法》明確銀行收費項目300多種,而現在列出的收費項目已多達3000種。

網友指出,銀行的利潤和收費最高,但服務卻最低下,「招聘王八一隻、服務對象公民」的潛台詞或許是:哪怕就是換隻王八來服務,也比現在銀行的那些人強!

也有網友指出,從表面這些信息看,顯然這個「黑客」是善意的高手,對你的服務很無奈,銀行當慎重反思,服務對象是你的衣食父母,客戶的安全最重要,當作警鐘吧。民間才有高手。

還有網友稱,中國工商銀行安慶分行網算幸運的啦,還有銀行網頁招聘過妓女呢,只是沒報導出來而已。儘管「招聘王八」是惡搞,但銀行必須認真反思。

評論指出,近年來非常猖獗的盜取銀行卡案件,客戶損失錢財後,打起官司,銀行抱著已提示或告知,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銀行對自身漏洞熟視無睹,將風險轉嫁給客戶,這極不公平,銀行網站被黑就是「留著石頭絆自己腳」的反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