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福音 手機推盲人App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訊】(中央社多倫多23日路透電)不論是下公車還是讀菜單,新手機應用程式將讓盲人或視障人士的生活變得較輕鬆。

這款適用於Android手機的應用程式名為Georgie,能幫助盲人或視障人士完成對他們來說可能很難的日常活動。

研發這款應用程式、總部設於英國彼得波羅(Peterborough)的非營利組織Screenreader共同創辦人威爾森-海因茲(Roger Wilson-Hinds)表示:「吸引我(開發這款應用程式)的重要原因是增加信心的想法,以及確保你在迷路時,能按個按鈕就獲得協助。」

使用者透過用手指滑過許多語音播放的選項,來操控應用程式的功能。手指停留在特定選項時,手機會發出嗶嗶聲,表示已選定此選項。

這款應用程式可以撥打電話或傳送簡訊,但同時也提供定位服務,舉例來說,能讓用戶知道下一班公車進站時間、他們面向的方位,或是設定定位提醒功能。(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