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獎男女配角 張書豪郭采潔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第14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天晚上舉行,男、女配角分別由「女朋友。男朋友」張書豪、「愛」郭采潔奪下,兩人各自在片中的出色演技,獲得評審一致好評。

張書豪在「女朋友。男朋友」當中飾演1名娘味十足的同志,評審認為他將喜劇角色詮釋的很到位。張書豪表示,他本身是異性戀者,所以在揣摩這個角色時,他經常與同志朋友相處在一起,從原本有點排斥到習慣,然後完全能夠接納。

張書豪今年也同時在另一部台北電影獎入圍片「金孫」中飾演娶了外籍新娘的養豬戶。張書豪說,兩個角色的差異很大,但他覺得「女朋友。男朋友」的同志角色比較接近生活當中的自己。不過他強調,完全是因為這個同志角色比較活潑,大家千萬不要誤會。

另外,以「愛」當中的角色小霓獲得評審肯定,得到最佳女配角的郭采潔表示,電影上片這段時間已經因為演出這個角色得到很多讚美,她覺得已經足夠,也謝謝導演鈕承澤給她機會演出,並要將獎項當作補送給鈕承澤的生日禮物。

郭采潔說,2年前在台北電影節獲得最佳新演員時,剛好不在現場,沒有機會上台領獎,她一直覺得很懊悔,今天終於有機會上台領獎;她笑說「到現在都還在發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