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毒犬戰績造假?海關:誤解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0日電)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讚揚緝毒犬查獲毒品戰績,媒體報導基層海關不以為然,海關發生人與犬的內訌。財政部關稅總局今天表示,反彈單位可能不了解統計方式,才會誤解

張盛和17日視察基隆關稅局通關業務時表示,「緝毒犬查獲毒品500公斤,等於救了200萬人」。今天卻有媒體報導,台北關稅局官員表示,緝毒犬查獲毒品數量不多,500公斤的數字不知從何而來。

關稅總局發布新聞稿說明,根據基隆、台北、台中和高雄關稅局的通報資料,去 (100)年緝毒犬隊查獲毒品總重量約502公斤。其中台北關稅局緝獲多件毒品,但累計毒品總重僅約4公斤;高雄關稅局去年6月查獲1件毒品大案,重量高達498公斤。

關稅總局表示,各海關查獲毒品的情況不一,查獲毒品成績都有各關稅局緝獲重大走私案件節略可查證,反彈單位可能是不了解統計方式,才會誤解

關稅總局並澄清,為強化緝毒犬緝毒能力,讓犬隻熟悉新鮮毒品氣味是必要的專業訓練,這一類練習案件未列入犬隊查緝績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