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控制手足口病爆發 或關閉學校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由於爆發手足口病泰國公共衛生部星期五(7月20日)採取進一步措施,告訴家長和孩子,如何養成更好的衛生習慣,以防止手足口病更廣泛的蔓延。該部門表示, 如果疫情惡化或將停課,關閉學校。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維塔雅(Wittaya Buranasiri)表示,手足口病在泰國每年都會發生,為一種季節性疾病,每逢雨季時傳播。他稱疫情已經在控制之下,但有必要採取進一步措施。

維塔雅:「這是一項預防措施。如果我們不能確保(學校)安全,我們將關閉學校。」

曼谷有22所學校曾暫時關閉,進行清掃,其中4所學校現在仍在關閉中。

維塔雅指出,今年至少有1萬3000個病例,集中在該國的東北部和中部。目前還沒有死亡的報導。
但因鄰國柬埔寨已有死亡病例發生, 因此許多人感到恐慌。

手足口病通常會感染到嬰兒和幼童,並通過直接接觸被感染者的粘液、唾液或糞便傳播。小型疫病通常發生託兒所或幼兒園。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