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國會通過歐洲財政協定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羅馬19日法新電)義大利國會今天批准歐洲財政協定。這項協定對簽署國實施嚴格預算紀律,以化解歐元區債務危機。

義大利國會以380票贊成、59票反對和36票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協定。這項協定只要經過歐洲聯盟至少12個成員國批准,將會在明年1月1日生效。

僅有民粹派政黨北方聯盟(Northern League)投下反對票,中間偏左的義大利價值黨(Italy of Values)則棄權。北方聯盟在去年11月前一直是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聯合政府的成員。

稍早投票時,北方聯盟參議員高舉橫幅,橫幅寫道「支持人民的歐洲,反對銀行的歐洲」。

除英國和捷克外,歐盟所有成員國的領導人都同意這項財政協定。

這項協定的目標是在歐盟內實行更嚴格的預算規定,並抑制引發歐元區混亂的高額公共赤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