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旋風改披火箭戰衣 尼克斯人財兩空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締造「林來瘋」的華裔NBA球員,林書豪今日已經正式離開紐約尼克斯隊,以3年2510萬美元高額合約,加盟了休斯敦火箭隊。常言道:禍不單行,這同時也讓尼克斯的股價一路下滑,損失不小。

林書豪從今年2月份從板凳球員搖身一變成為了人氣明星,「林旋風」掀起了紐約NBA許久未見的熱潮。

但如今林書豪已經離開了尼克斯隊,正式加盟了休斯頓火箭隊,尼克斯隊之所以放林書豪走,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為了錢。而對於尼克斯隊市場外的經濟損失卻更加嚴重,在2天內股票下跌2%,大約4800萬美元的市值蒸發。

目前許多球評人的觀點是火箭目前的陣容並不堅強,處於改造期間,因此林書豪到火箭很有可能有相當的發揮空間,甚至可能立即站上先發。

但紐約尼克斯之所以放棄林書豪,一來是因為不想繳納交高達4800萬美元的「豪華稅」;二來是因為不滿林書豪經紀人與火箭隊聯手抬高價碼。

而休斯頓作為全美第四大城市,華裔佔總人口的7%,林書豪的加盟,將拓展當地的華人市場。

新唐人記者李婉婷、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