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家商手球隊 世界盃奪冠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8日電)高市三民家商手球隊7月初在義大利參加蒂拉摩世界盃手球錦標賽,以全勝戰績勇奪18歲組冠軍,校長黃琇意今天感謝各界伸援,讓多名低收入戶隊員能出國為球隊效命。

三民家商手球隊戰績彪炳,分別拿下今年國內鐵砧盃、師生盃、中等學校手球錦標賽及高雄市第二屆市長盃4個冠軍,但多名出身低收入戶隊員,由於家境困難,一度無法隨行出國參加義大利的比賽,高雄市教育局獲悉後,給合民間資源大力予以協助,讓全隊如期出國比賽,沒有後顧之憂。

三民家商手球隊將士用命,不負眾望,在8場賽事中過關斬將,以全勝戰績勇奪蒂拉摩世界盃18歲組冠軍。

黃琇意說,這次世界盃手球比賽成行前經費籌措很辛苦,所幸各界及時的鼎力相助,才讓隊員如期出國比賽。

她指出,決賽對上丹麥隊強敵,雙方形成拉鋸戰,互有超前,比賽結束前最後半分鐘雙方比數還一度平手,教練蘇政賢運用戰術調兵遣將,加上三民家商球員展現最佳韌性與實力,在最後5秒發動攻勢,以巧妙抄傳球在最後關頭進球,終場以10比9,以1分險勝。

她又說,當時全場響起如雷掌聲,觀眾及各國選手都嗨翻,連同對手丹麥隊在內的許多外國友隊與民眾也為台灣選手喝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