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難民籲英外相 趕走阿塞德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約旦蘭薩17日法新電)逃抵約旦的敘利亞難民今天呼籲到訪的英國外交大臣赫格(William Hague),設法「除掉」敘國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

赫格與約旦外交部長周德(Nasser Judeh)走訪約旦邊界城鎮蘭薩(Ramtha)的巴夏布謝收容所(Bashabsheh)時,一些敘利亞難民大喊:「我們不要食物、水,不要金錢,只希望你想辦法除掉阿塞德。」受到軍方戒護的巴夏布謝收容所,目前安置大約1000名敘國難民。

赫格是探視這群難民的英國最高階官員,他表示,敘利亞國內的動亂「可怕至極」。

赫格指出:「從這裡的難民口中聽見敘國種種戰況,令人感到震驚。」他說:「坦克、空中轟炸及各種重武器都被用來對付平民。」

赫格和周德並在活動中心與敘利亞傷患和兒童交談,接著前往聯合國辦事處,視察難民註冊流程。(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