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查獲456公斤肯亞走私象牙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曼谷17日法新電)曼谷蘇凡納布(Suvarnabhumi)機場高階海關官員今天表示,泰國當局查獲從肯亞走私進口的456公斤象牙,估計價值約72萬5000美元。裝象牙的箱子外貼有手工藝品標籤。

蘇凡納布機場海關主任塔瓦爾(Tawal Rodjit)表示,在隨機搜查來自肯亞1架噴射機上的6個木箱後,查獲約160件象牙,重達456公斤。肯亞是象牙走私中心。

塔瓦爾說:「這些箱子來自肯亞…箱子標示為『申報物品』手工藝品。」 他說,他認為這些象牙將被轉製成飾品。

塔瓦爾說,13日查扣的這批象牙,是自1月以來,透過此機場走私進口或出口而被查獲的第3批象牙。

警方已展開偵辦。走私象牙違反禁止販運瀕臨絕種物種或其身體部位的國際法。

塔瓦爾又說:「涉案者最高可判處10年徒刑,以及所查扣物品市價4倍的罰金。」(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