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又一益處 有助血液循環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蘇黎世17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已裁定,可可粉和黑巧克力有助改善血液循環。這項主張是全球最大巧克力製造商百樂嘉利寶(Barry Callebaut)所提出。

瑞士集團百樂嘉利寶今天表示,食用10克黑巧克力或等量含有高濃度黃烷醇的可可粉,能有助血液流動,該集團已提供相關證據給歐洲食品安全局。

百樂嘉利寶供應可可粉和巧克力產品給雀巢(Nestle)和賀喜(Hershey)等食品公司。

百樂嘉利寶表示,如果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Commission)批准這項裁定,該公司及其客戶將有權在產品包裝上標示健康聲明,包括巧克力飲品、穀物棒和餅乾等產品。

執行長史坦曼(Juergen Steinemann)在聲明中說:「身為第一家獲得這類健康聲明的公司,我們看到自己及客戶的新市場潛力。」

百樂嘉利寶表示,為了讓執行的臨床研究支持這項主張,該公司採用特殊步驟,製作出含有黃烷醇的可可產品。傳統巧克力製作過程中,通常會破壞大部分黃烷醇。

歐洲食品安全局網站發表了科學小組的見解,結論是攝取可可黃烷醇與維持正常血管舒張之間確有因果關係,而維持正常血管舒張有助血液流動。

澳洲先前1項科學研究指出,每天攝取黑巧克力連續10年,有助降低部分高風險病患的心臟病與中風機率。

另外1份涵蓋1千多名實驗對象的研究顯示,巧克力不僅能滿足味蕾,還對心臟健康有些實質益處,例如微幅降低血壓,不過必須吃下好幾百大卡熱量的巧克力才會看到效果。(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