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電視自動播 決定不加分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討論日前指考試場電視自動播放的突發事件,委員意見不一,有的認為考生受影響應加分,有的擔心加分的公平性,最後投票決議不加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上午召開考試委員會會議,報告指考各項工作狀況,並討論試場重大偶發事件或違規事件後續處理。

指考第2天考國文時,台南二考區新營高中分區考試時,有22間試場電視在考試結束前5分鐘自動播放電視新聞,受影響的試場共有813名考生,受影響程度從3秒鐘到3分鐘不等。

提出要加分的考試委員認為,考生的確有受到影響,即使時間短,情緒也受到影響,也可能會因畫面受到驚嚇;依據大考中心公式,加分幅度也不大,應該予以加分,否則如有考生認為權益受損,提出行政訴訟,後續處理可能會影響到分發作業。

認為不予處理的考試委員則說,音源難以控制,考試常會有突發的聲音影響;如有考生先行離場,全部都加分對考生不公平;受影響時間都是試務人員大概估算,如果以影響時間來加分,難確保公平性;而且不管加分幅度多小,難免都會影響其他7萬多名考生。

會中考試委員意見不一,討論超過半小時。最後採書面不記名投票,認為不予處理的有7票,認為要加分的有4票,考試委員會主席根據投票結果決議不加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牟宗燦表示,尊重考試委員會的決議,如果後續有考生提出行政訴訟,將以個案處理,提供資料協助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