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卷塗鴉 赫見賽德克巴萊台詞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召開考試委員會討論違規事項。有考生在答案卷寫電影「賽德克巴萊」台詞,還有考生寫魔法杖的小故事,最後結語卻是「你製杖嗎」,都被扣減成績2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上午召開考試委員會,報告指考各項工作狀況,並討論試場重大偶發事件或違規事件後續處理。

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指考共205件違規,以攜帶物品或手機發生聲響共82件最多,其次是考試鈴響畢仍繼續作答42件,考生未帶准考證應試有31件。

其中有2名考生在考試開始20分鐘內被監試人員發現誤入同一分區試場,被扣減成績10分;2名考生意圖窺視他人答案,制止後仍再犯,因此被扣減那一科全部成績。

今年答案卷卡也出現各種塗鴉,有考生在答案卡上畫圈圈和打勾,還有考生在答案卡上標記「口水」,並寫上「Hey Man」,都遭扣減成績2分。

答案卷部分,有考生在國文卷上顯示自己身分,不少考生感謝教授的評閱,有的希望不要給0分,還有人寫了一篇小短文,說自己很貼心,犧牲分數讓教授提振精神,還有人大喇喇寫著「YA!我不會」,也有人在答案卷寫魔法杖的小故事,故事結語寫著「你製杖嗎」。

還有考生在卷上寫下電影「賽德克巴萊」中的台詞,「如果你們的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還有人畫上台北101、Nike的符號,並寫上「Just do it」,以上狀況都被判定扣減成績2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