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高端房市 上千幢高級公寓將現曼哈頓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隨著美國房市復甦,海外置產資金不斷湧入投資或避險,紐約的高級公寓(condominiums,以下簡稱condo)市場持續看俏走紅,部份地產開發商更樂觀估計,未來幾年內將有1500幢新condo出現在曼哈頓

紐約的condo多採摩天大樓(high-rise)式設計,外觀時尚高貴,管理嚴謹,且購屋者得以擁有房屋產權,因此成為許多高收入的社會上層人士、甚至海內外頂級富豪在紐約的置產首選對象。

從2000年初起,紐約市內幾乎隨處可見condo的建案,曼哈頓(Manhattan)、布魯克林(Brooklyn,又稱「布碌崙」)、皇后區(Queens),甚至連被認為經濟狀況較落後的布朗克斯(Bronx)都有condo不斷完工,攻上紐約天際線。

其中以首善之區曼哈頓的condo最多,且多數是主打社會金字塔頂端客層的豪華condo(luxury condo),從外觀設計到室內裝潢、家具擺設、窗外景觀等,都採最頂級的規格。


諸如最具指標性、位於中央公園南側的頂級豪宅One57,緊鄰哈德遜河的80 Riverside Boulevard,位於中城(Midtown)的The Platinum、One Madison Park,以及座落於上東區(Upper East Side)的 Manhattan House等,都是曼哈頓相當搶手的豪華condo。

儘管2008年遭遇金融海嘯襲擊,美國房市遭受重創,condo市場也一度沈寂,但過去兩年來condo市場又回復熱絡的人氣與買氣,新的豪華condo建案也如雨後春筍般增長冒出。

「我必須說這個增長的現象非常明顯,」地產開發公司Halstead Property總裁Stephen Kliegerman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訪問時指出,「雖然這個現象還沒成為一股趨勢巨浪,但也肯定不是片刻的毛毛雨絲。」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金融海嘯爆發前的2007年,曼哈頓與布魯克林的condo申請建案曾多達507件。金融海嘯後建案量大減,直到2011年開始出現回溫,達到255件,而今年的建案數量估計也將在這個數字上下。

不過,隨著整體美國房市在今年初觸底反彈回升,來自加拿大、中國大陸、香港等地的海外資金置產需求擴大,以及紐約等大都市人口出現明顯成長帶動居住需求,未來一年半內紐約的condo建案將呈現穩定成長態勢。

部份紐約地產商甚至樂觀估計,未來幾年內,曼哈頓在96街以南地區,將出現高達1500幢的新condo。

由於擁有一戶高端condo,等於擁有一定的社會地位與聲望,因此始終深受高端消費市場的青睞。

加上高端豪宅的市場價格較不易隨著景氣情況或波動劇烈,即便波動也相對容易回漲,因此更成為海內外資金的主要投資或避險標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