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書記」吃泡麵?被爆戴逾20萬元名表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電影《畫皮Ⅱ》近期熱映,影評有這么句話「只有皮,沒有心。」這句話可以更好的形容日前一位發表愛國微博的團委書記吳述綱,他在微博自稱很愛國,叫囂「讓保護那些漢奸帶路黨的所謂『人權、自由』見鬼去吧」,並題詩稱:「夜讀詩書無紅袖,半碗泡麪慰枯腸。」但是網民發現,辦公桌上的手錶竟是價值24萬的江詩丹頓名錶。這就是台上講廉政台下搞腐敗雙面貪官的畫皮。

大陸教育部直屬機關團委書記吳述綱早前在新浪發了一條自稱很愛國的微博,不只聲稱要砍下被他視為漢奸的網友的頭,還叫囂「讓保護那些漢奸帶路黨的所謂『人權、自由』見鬼去吧」。這類左派的狂言,在網上本來見怪不怪,但吳述綱所曬的一張辦公照把他出賣了。

吳述綱的照片展示的是擺在案頭的《建國以來毛澤東軍事文稿》、團徽、即食麵等,顯然是想曬自己愛國書記的身份,還題詩稱:「夜讀詩書無紅袖,半碗泡麪慰枯腸。」但是,眼尖的網民發現,辦公桌上的手錶竟是江詩丹頓名錶,市價可能達24萬元,因此質疑吳述綱:「你空談愛國,對公民的言論自由發出死亡威脅,難道不知道書記你一塊手錶的價錢夠西部1.000個兒童一個月的午餐嗎?」

「愛國書記」的狂言和名錶

香港《蘋果日報》刊文分析,愛國書記的狂言和名錶引發兩個問題:一是網上威脅要砍網友的頭,北京公安是否應查處?去年11月,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吳法天報警稱,有網民在微博表示要登門毆打他,他十分擔心自己安全。公安後來拘捕了發佈消息的閆姓網民,並處以行政拘留五天。從公平執法的角度看,吳述綱豈能不受到法律制裁?

文章還稱,二是作為國家機關的普通公務員,吳述綱是否應交代價值不菲的名錶的來歷?教育部網頁的資料顯示,吳述綱畢業於重慶工商大學,2007年經公務員考試獲教育部錄用。面對網民要他交代是否貪污受賄,吳述綱的辯解顯得蒼白無力:「愛國是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必須堅守的底線,不管他是戴電子錶還是其他,都沒有關係。」

網民:他愛國?因為這個國家是他們的!

今是而昨非:要是我戴上江詩丹頓我也會「愛國」的。

dzmxh2008:他沒有理由不愛國,因為這個國家是他們的!

Jdfm:名副其實的愛國之賊!他愛的不是國,愛的是體制!一方面是厚顏無恥,一方面是鐵石心腸,竊賊之心!

祥瑞現世:他的帶好手錶的確是他的自由,P民討論這幾十萬的手錶要這個談愛國的書記多少的工資買,是P民的自由。

事實上,一些「雙面」貪官偽裝手段之極端,讓人瞠目結舌。台上講廉政台下搞腐敗近年耒眾多落馬貪官都表現出迥異的兩面性,被稱為愛搞廉政的「雙面人」。

此前,《浙江日報》曾報導,重慶市城市照明管理局原局長冉崇華受賄288萬余元,之前冉崇華一直租房子住,每年支付1萬元的房租,人稱「租房局長」,這是他租房裝窮,以此偽裝廉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