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民工討薪遭暴打 警袖手旁觀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陜西西安市玉祥門,近日發生農民工討薪遭打傷憤而堵路抗議事件,當地交通癱瘓了幾個小時,當局派出數百名特警驅散堵路工人,過程中有打傷了幾個人﹔14號,農民工繼續堵路抗議。

西安中鐵十五局下屬的天朗地產公司,拖欠農民工薪資和材料費達8千7百萬﹔13號上午,工人代表約好聽取談判結果,不料,天朗公司竟僱用數十個打手拿棍棒毆打工人代表,打傷11人,2人重傷,警察就站在50米遠袖手旁觀,傷者在地上躺了一個多小時,警察完全無動於衷﹔隨後有越來越多的農民工到場聲援,在高溫下堵路抗議。

當地李姓民眾:「人特別多,農民工打著橫幅,寫著還我血汗錢,交通癱瘓。有四、五個隊,十幾輛警車,打傷了大概有三、四個,頭破了,好像警察有帶走人。」

據當地民眾介紹,13號當天警方出動了兩三百名特警驅散堵路工人,過程中還動手打人﹔14號,農民工繼續堵路抗議。

當地李姓民眾:「農民工今天早上還在那裏坐著,現在還是那麼多人嘛,就是那麼多人嘛,交通沒有影響嘛,沒有影響交通,就在門口坐著呢,也沒有動」

西安環城西路派出所人員,14號表示,事件還在處理,但拒絕回答所有相關問題。

西安環城西路派出所:「這個事公安局正在處理。」
記者:「昨天有多少農民工被抓、被打傷?」
西安環城西路派出所:「這個不太清楚。」

有網友感嘆:一天了,事情這麼大,竟沒有媒體來報導,果然後臺硬。
網友西安李會生則譏諷的說:上百農民工2年沒有拿到工資是小事,天朗地產僱兇打人是小事﹔農民工在高溫下堵路卻是大事﹔維穩警察第一時間出現,卻沒見到一位媒體記者到場。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昕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