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地破壞 馬達加斯加狐猴瀕危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路透電)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今天表示,以叫聲淒涼和雙眼發光而知名的馬達加斯加狐猴(lemur),因失去森林棲息地,而成為世界上瀕臨絕種最嚴重的靈長類動物。

保育人士本周在馬達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召開會議表示,地球上103種狐猴有91%被列入保育紅皮書中的極度瀕危、瀕危或是易危物種,數量由2005年的評估急遽上升。

上述保育團體發表聲明說:「狐猴因原生地馬達加斯加的熱帶森林遭到破壞,而瀕臨絕種。馬達加斯加位於非洲外海印度洋上,當地政治不穩定使貧窮惡化,進而使盜伐問題趨於嚴重。」

保育團體指出,獵捕對狐猴形成的威脅,也比先前想像嚴重。

保育人士說,狐猴中的極危品種之一是馬達加斯加大狐猴(indri),為現存最大型狐猴,其象徵性有如中國大陸的大貓熊。(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