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中國人被控偷運核材料給伊朗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和一名伊朗人被美國司法機構以試圖非法偷運核材料到伊朗的罪名起訴。被起訴的華人名字音譯為易宗成(Yi Zongcheng音譯)。

為了逃避美國對伊朗實施的貿易制裁,從2008年開始,43歲的伊朗人哈基與一家中國公司聯絡,以其為中間人購買用於製造濃縮鈾的材料。該名中方聯繫人就是易宗成。

起訴書指控,2008年12月,哈基向在中國的某人提出從美國購買20噸的C-350高強度鋼給伊朗客戶,隨後與易宗成聯繫,通過易宗成與美國的關係試圖購得這批物品。據悉,哈基聲稱,中國的鋁合金質量不夠高,他強調這批貨必須是美國製造。

兩人面臨的指控包括違法《國際危機經濟權力法案》,在無許可證情形下試圖從美國向禁運國家出售物品;此外他們還面臨被指控欺詐、走私、洗錢的罪名。

美國司法部表示,哈基今年五月在菲律賓被捕,而易宗成仍在逃。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