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大消費信心 降至今年低點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美國7月消費者信心意外降至今年最低水平,主要因勞動市場沒有顯現太多的好轉跡象。

本月湯森路透/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從6月的73.2下滑至72。彭博社訪查69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為升至73.5。

美國企業徵聘創兩年來最差的一季,連同股市受歐債危機牽動上沖下洗,恐怕會抑制占整體經濟約7成比重的家庭消費支出。在此同時,汽油價格本月也未能延續從4月初開始的跌勢。

紐約傑富瑞集團(Jefferies Group Inc.)經濟師塞門斯(Thomas Simons)在數據公布前表示:「近來沒有太多消費者還懷抱信念,很難想像當前消費者還會有很多好心情。」

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師預估值介於71.5和76.5之間。在2009年6月告終的18個月衰退期間,本指數均值64.2;而在這波經濟衰退爆發的前5年中,這項指數平均達89。

這項密大消費者信心指數呼應彭博消費者舒適度指數(Bloomberg Consumer Comfort Index),後者上週呈現停滯,從6月底便開始下滑。

密大調查中的消費者未來6個月預期指數,從67.8下滑至64.8,同樣創今年新低。此項目和消費支出的預估走向更為貼近。

7月現況指數則從81.5攀升至83.2。此項目詢問美國民眾他們的情況是否比1年前還好,以及他們是否認為目前是購置汽車等高價產品的理想時機。

相對於今年稍早的步調,美國就業成長已趨緩。美國6月不含政府機關的民間就業人口增加8.4萬人,為2010年第1季以來企業就業最糟的一季劃下句點,失業率則持平在8.2%。(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