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腦部輕微出血 已恢復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3日專電)泰國皇家內務府今天指出,泰王昨晚經斷層掃描發現硬腦膜下腔輕微出血,現在已恢復正常,醫療團隊請泰王暫停王室活動,休養身體。

今年12月5日將滿85歲的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2009年9月19日因健康不佳住進詩麗拉醫院休養,只有在重要場合才公開露面,今年健康狀況穩定,5月25日曾首度離開曼谷前往大城(Ayutthaya)訪視。

泰王7月7日還沿湄南河視察民情,主持皇家基金會主導的5項水利工程啟用儀式。

根據泰國皇家內務府(Bureau of the Royal Household)公布,皇家醫師委員會(Committee of Royal Physicians)的報告指出,泰王右手昨晚出現斷斷續續抽搐的情況,心跳輕微加速。

泰王醫療團隊以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發現,泰王左腦前方有輕微出血的跡象,經靜脈注射藥物治療後,抽搐狀況消失,泰王右手活動、心跳與血壓都已恢復正常。

泰王原本計劃15日前往叻丕省(Ratchaburi)視察土地發展計劃,不過現在需要休養而暫停訪視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