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澳洲 墨爾本台商捐救護車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12日專電)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4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年會,8日於澳洲墨爾本召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許振榮、中華民國駐澳洲代表張小月均受邀出席。

大會由大洋洲台灣商會總會長吳天佐主持,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黃正勝、維多利亞州(Victoria)衛生廳長戴維斯(David Davis)、澳洲能源部長佛格森(Martin Ferguson)、澳洲聯邦眾議院代議長勃克(Anna Burke)等聯邦、州、地方政要貴賓,均蒞臨開幕儀式。

同時,來自澳洲雪梨、墨爾本、布里斯班(Brisbane)、伯斯(Perth)以及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奧克蘭(Auckland)等地各界人士約120人也出席大會。

許振榮在開幕式中致詞,感謝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所有幹部及會員對中華民國政府的支持,並感謝外交部、駐外館處、經濟部及外貿協會對台商、僑胞的協助。

張小月則表示,樂見台商利用社團組織做資訊及商機交流,融入主流社會,成為國力的延伸。

她強調,台商在增進台灣與澳洲及大洋洲關係上貢獻卓著,中華民國為全球第16大貿易國,2011年與澳洲經貿往來較2010年成長22%,來澳觀光及打工度假人數均有明顯成長,期待在政府與僑界共同努力下,讓台澳關係更加緊密。

開幕式後,與會貴賓也一起參加墨爾本台灣商會贈救護車予維多利亞州聖約翰救傷會(St. John Ambulance)的剪綵儀式。

今年4月,世界台商會於雪梨召開全球大會時,即贈1輛救護車予當地的聖約翰救傷會,獲得當地肯定,因此當時即決定將於墨爾本再捐贈1輛救護車。

張小月表示,台商會樂善好施的義舉令人感佩,這更是台商、僑胞回饋僑居地的具體行動,有助鞏固台澳友好關係。

開幕儀式結束後,與會成員並選出來自基督城的廖淑秋為第15屆總會長,新任監事長則由來自墨爾本的李珮玲當選,隨後也在黃正勝監交下完成移交儀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