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全球LED燈泡小幅下滑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根據TrendForce旗下研究機構LEDinside最新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今年6月,全球LED燈泡零售價呈現小幅下滑趨勢。其中以美國及德國下降較顯著。

LEDinside表示,取代40瓦白熾燈泡產品全球均價下跌約4.5%,國際平均售價達到19.9美元。取代6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部分,6月份價格呈現2.3%小幅下滑,各地區商品價格基本呈穩定下跌趨勢。

LEDinside表示,美國為2012年6月份價格變動相對較大地區。其中取代40瓦的LED燈泡部分,美國與韓國地區最低零售價均低於10美元。而取代60瓦的商品部分,美國地區最低價格也首次跌破20美元,並成為除韓國外最具價格優勢地區。

取代傳統40瓦的LED燈泡5月份國際均價下滑至19.9美元左右,各地區原有商品價格基本維持穩定或呈小幅下滑趨勢,新增品項數量不多。

其中美國地區最低價格達到9.9美元,首次跌破10美元,也使其成為繼韓國後第二個出現取代傳統40瓦的LED燈泡零售價低於10美元的地區。甚至一線照明品牌廠商有通過Energy Star認證的LED燈泡,在美國的零售通路最低價格也殺到10.97美元左右,這是有指標意義的現象。

至於日本地區6月價格呈現約1.9%小幅下跌,平均價格達到20.6美元。英國地區取代40瓦的商品均價跌幅為0.3%,主要原因為匯率上升導致均價下跌。此外,韓國地區6月價格呈0.5%小幅下跌,平均價格達到15.8美元。

值得留意的是,LEDinside觀察到,2012年2月開始,市場上符合品質與技術標準的產品數目正在逐漸增多,各國廠商逐步趨向於提升產品性能或增加新特性,並紛紛推出高性能或加入新功能的燈泡。

這些高售價高性能的新品使得LED燈泡均價在過去幾個月出現止跌回升或維持穩定。而至6月份,各地區新產品增加速度放緩,同時原有品項價格繼續下調,使全球均價呈現穩定小幅下降趨勢。

LEDinside表示,國際LED燈泡市場正在逐漸趨於良性發展,從最初的單純價格競爭,轉向如今追求性價比的提升。預計在經過一段時期的調整及波動期後,隨著高性價比產品的推廣與普及,以及價格的進一步穩定下滑,LED燈泡市場將有望進入成熟形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