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保存雞蛋麼?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我們的餐桌上總是少不了雞蛋這位小東東,它不僅為我們的身體提供優質蛋白,還為我們提供好多好多的營養素。是你家裡的冰箱裡必不可少的一種食物吧?

既然是常備物資,那麼它的保存,就顯得格外重要。新鮮的雞蛋如果保存不當是很容易腐壞變質滴,有個超級簡單的保存雞蛋的小方法,記得試試看哦。

蛋是一種會呼吸的東西。蛋殼大頭的部分,有一些圓形的小孔,這是空氣進出的地方(稱為氣室),掌管蛋的「呼吸」。所以,如果把大頭部分朝下放,呼吸作用就會變差,減少其新鮮度。放在冰箱保存時,一定記得要把小頭朝下放。

1) 雞蛋買回家後,把每個要放入冰箱冷藏的雞蛋都用乾淨的紙稍稍浸濕擰乾後,輕輕擦掉雞蛋表面的髒東西(不要用水清洗雞蛋,僅僅是擦淨蛋殼即可)。

2) 把擦淨的雞蛋,小頭朝下,大頭朝上的放入雞蛋盒中,放入冰箱冷藏室裡。

3) 在溫度2~5℃的情況下,雞蛋一般能放一個月左右。所以,我們要盡快地消滅掉買來的雞蛋。

超級囉嗦:

用水洗過的雞蛋不宜保存,因為雞蛋表面的膠狀物質被洗掉後,細菌很容易從蛋殼上的小孔乘虛而入,使雞蛋變壞。所以,我們要用微濕的紙將蛋殼表面的贓物擦掉就可以了。

超市出售的品牌雞蛋,一般都是帶盒銷售的,而且都是小頭朝下,不必擔心。如果你從菜市場買雞蛋,沒有盒子的話,就用冰箱自帶的雞蛋盒吧,或者以前盒裝雞蛋剩下的紙盒。

每天過量的食用雞蛋,對身體是不好滴,根據自家的人數,建議大家,還是每次買夠剛好夠吃一週的雞蛋數量,比較保險哦。

文章來源:文怡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