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大瓶飲料禁令 紐約市民為自由抗議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針對紐約市長彭博提出的禁售大瓶含糖飲料政策,在紐約市引起了極大爭議,7月9號下午4點半,在紐約市政廳公園旁,各界人士舉行了抗議活動,他們表示,買不買飲料是民眾的自由,政府無權干涉。請看報導。

現在在我身後聚集了很多的抗議人潮,其中包括商家,政要和民眾等各界抗議人士,他們都是為了抗議紐約市長彭博日前提出的大瓶含糖飲料銷售禁令而來,就像一些抗議牌上寫的“我的身體我做主”等,都代表了一些抗議民眾的心聲。

各界抗議民眾於今天下午四點半在紐約市政廳公園旁舉行了抗議集會,抵制紐約市長彭博提出的對大瓶含糖飲料的銷售禁令。抗議者都表示市長的這項禁令重點不在於含糖飲料對人體不健康,而在於不尊重人們自由選擇的權力。

抗議民眾多表示作為市長不應該過多干涉人們的個人習慣。

抗議者Danny:“無論是市長還是政府人員,都不能禁止人們幹甚麼,在這個自由的國家,怎麼能限制人們對飲料的選擇。”

抗議者Andrea :“(彭博)他的工作不是,告訴人們吃甚麼 喝甚麼,抗擊肥胖症不是他的工作,抗擊肥胖症也不是政府的工作。”

對此,紐約市長彭博在今天早上的記者會上也提到這個問題。

紐約市長彭博:“僅在紐約市,我們就要花費來自納稅人的40億元,以治療與肥胖症有關的疾病。在全國則要花費1000億元以上,而且仍在飛漲,我們必須得做點甚麼。”

紐約民眾對這個問題關心程度相當高,他們表示強制人們改變飲食等個人習慣,永遠不應該是政府應該做的事。

新唐人實習記者朱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