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新一輪實彈演習內幕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美国之音電) 台灣軍方星期一進行了大規模實彈演習,具體地點是台灣南部屏東縣面對著太平洋的九鵬導彈基地。法新社報導說,有兩千三百多名官兵參與了這次實彈演習。參與試射的26枚導彈當中,有兩枚沒有擊中目標。沒有擊中目標的這兩枚導彈分別是在雄風一號基礎上研製的艦對艦雄風二型導彈,以及天劍一型地對空導彈。以上兩類導彈均為台灣本地研發、製造的。

台灣軍方對這次實彈演習的結果表示滿意。

台灣中央社報導說,這次“年度規模最大”的實彈演習,耗資約新臺幣1億7000萬元。測試的導彈當中,包括響尾蛇導彈3枚、鷹式導彈、陸射天劍一型導彈各2枚、500磅雷射導引炸彈8枚、2000磅激光導引炸彈4枚,以及雄風一、二型導彈、標準一型導彈、天劍一、二型導彈、雲母導彈、小牛導彈各1枚。

另據中央社報導,這次實彈演習險些造成民眾傷亡。報導援引海巡署一位哨兵的話說,上午9時許觀測海面時,忽然看到一束火光從海上飛向當地一條街道,後經查看,發現疑似靶機落地,但是幸好落在馬路中間,沒有擊中民宅,也無人受傷。

台灣海軍司令部隨後表示,CK-3靶機失控墜落於臺東大武周邊馬路實屬意外,已指派專人協同駐地友軍及地方政府完成馬路修繕﹔對於這起意外造成周邊民眾不便,深感抱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