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牛節第3天 3人遭牛頂傷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西班牙班普羅納9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地區政府表示,一群公牛今天在西班牙北部的班普羅納(Pamplona)街道奔跑時,有一頭頂傷兩名英國人與1名美國人。

美聯社報導,納瓦拉(Navarra)政府發表聲明說,在一年一度的聖佛明節(San Fermin)活動上,今天有數以千計不怕死的民眾,第3天跑在6頭鬥牛前面,3人在鬥牛即將進入班普羅納鬥牛場前,被衝出牛群的公牛頂傷。

3人在木頭圍欄旁的地上擠成一團,試圖保護自己,這頭公牛便在此時衝向他們。在經過片刻的緊張後,這頭牛被揮舞棍棒的牧牛人引走。

3人都沒有受到重傷。

早上奔牛活動是聖佛明節活動的高潮。美國小說家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1926年出版「旭日又升」(The Sun Also Rises)後,聖佛明節聞名全球。

納瓦拉政府說,1名20歲的英國人,右腳被牛角頂傷,1名29歲的英國人,左腳被戮傷,39歲的美國人,則是右小腿肌肉被刺傷。(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