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與阿薩德協議終結衝突途徑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敘利亞暴力衝突依舊沒有緩和跡象。為了終結敘利亞的暴力危機,聯合國與阿拉伯聯盟敘利亞問題特使安南(Kofi Annan)再度前往大馬士革展開斡旋。安南星期一表示,他已經就終結敘利亞衝突的「途徑」與阿薩德達成協議。 

這是敘利亞爆發衝突之後,安南第三次來到敘利亞。安南星期一(7月9日)表示,他和阿薩德已經就終結敘利亞衝突的「途徑」達成協議。

敘利亞問題特使安南(Kofi Annan):「我們同意了一項中止暴力的途徑,稍後我也將把這項結果與反抗軍討論。我還向他強調進行政治對話的重要性,阿薩德對此表示同意。」

安南上週六坦承,上次的和平計劃已經宣告失敗。敘利亞衝突雙方將四月中旬停火協議付諸流水。
敘利亞衝突已經持續了將近16個月,超過1萬6,500人死亡,死傷人數還在不斷升高。

反對派活動人士指出,政府安全部隊星期一繼續砲擊霍姆斯、阿勒頗和大馬士革等城市。星期天有超過100多人遭到殺害,其中大多數是平民。

目前國際都在觀望這次安南與阿薩德的會談結果。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