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週線收黑 逢低分批布局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8日電)上週美元走強,壓抑國際金價走勢,紐約期金每盎司收1578.90美元,週線收黑;黃金專家表示,金價近期隨消息面震盪打底,投資人可以「買黑不買紅」的方式,逢低分批布局

由於歐洲央行及大陸人民銀行降息,美國就業成長速度比預期慢,使市場擔憂全球經濟復甦步伐蹣跚難行,市場對原物料需求減,資金轉進美元,紐約期金上週五收在1578.90美元,週線收黑,累計黃金一周下跌1.6%。

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表示,國際金價上週隨著消息面震盪打底,目前金價在1550美元有強勁支撐,已較 5月時的低點1527美元,去年底的低點1520美元,支撐帶有往上移的情形。

黃金分析師指出,近來金價飆破1600美元之後,實體黃金追價意願似嫌不足;不過,國際研究機構對於黃金下半年走勢仍然看多,拉回可分批逢低布局,唯黃金短線上不宜追高,目前仍屬於市場交易淡季。

元大寶來投信表示,上週金價雖一度突破1600美元,但隨著歐洲及大陸央行降息,全球經濟趨緩的疑慮加深,金價下跌;近月來,黃金在1650美元附近上檔的壓力重,操作上可於接近此一價位時調節。

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預測,黃金近期可能仍呈震盪走勢,短線大漲不易,在操作上建議不宜追高殺低,短線上仍以觀望為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