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居老二 美女足倫奧誓奪金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3度奪下奧運金牌的美國女子足球隊,從未有過這種體驗:輸掉世界盃足球賽金牌後,仍然受到國人英雄式歡呼擁戴。她們現在誓言捲土重來,在今年的倫敦奧運奪金,一雪前恥。

去年夏天,美國女子足球隊在德國舉行的世足賽(World Cup)一路過關斬將,成為全美關注焦點。一切進展順利—金牌近在咫尺、老球員與新秀雙雙有精彩表現、電視轉播收視率飆高,不過美國隊卻在冠軍戰PK賽中敗給遭311強震重創的日本。

這次比賽在全美民眾眼中,即使抱回銀牌,表現仍十分傑出。

中場老將歐萊利(Heather O’Reilly)說︰「對我們來說,決賽結束後坐上飛機、來到紐約市、來到時報廣場(Times Square)接受成群民眾吶喊歡呼,表達出他們有多以我們為傲,感覺很奇怪。那幾天相當難熬。」

對如此習慣奪冠的球員而言,奪銀並不令人感到欣慰。

歐萊利說︰「我們沮喪至極,失望透了。看見民眾歡迎的大陣仗,其實與我們內心感受很不相稱。」

去年的世足賽隊伍現在組成奧運勁旅,當時18名球員有17人重新返隊,準備進軍今年夏季的倫敦奧運,希望一雪前恥。唯有奪金才能彌補在德國屈居老二的缺憾。

美國隊前鋒溫巴赫(Abby Wambach)說︰「我不認為我們會忘掉那場比賽,那將是激起我們鬥志的根源。當你如此靠近勝利,卻與它擦身而過,這是優秀運動員更加優秀的原因之一。讓失敗和擊倒你的事物激勵你前進,就是對戰日本一役帶來的啟發。」

提到日本隊時,溫巴赫說︰「她們表現出色,贏的有理;不過我們已經準備好迎戰倫敦奧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