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羽賽奪銀 鄭韶婕信心飆漲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2012倫敦奧運專題(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7日電)倫敦奧運前的最後一場大賽,超級系列新加坡公開賽,讓「羽球精靈」鄭韶婕找回久違的手感,也站上了久違的頒獎台,現在的她只希望,能再次重溫久違的奧運榮耀和光環。

6月19日開打的新加坡公開賽,是倫敦奧運前的最後一場超級系列羽球賽,這場比賽中華隊共派出8名奧運國手參賽,成績斐然,共有3組人馬闖進冠軍賽,其中包括2組雙打,不過在女單拿下銀牌的鄭韶婕,意義截然不同。

去年對鄭韶婕而言,是她生涯最輝煌的一季,她先在2011世界羽球錦標賽拿下銀牌,又在加拿大公開賽拿下金牌,世界排名大幅飆升至世界前10。

攀上了生涯另一個顛峰,小婕開始面臨長時間低潮,加上腋下增生的粉瘤困擾,讓她找不回過去靈活瀟灑的球風和手感。

16歲就在羽壇嶄露頭角的小婕,深知遭遇低潮不能心急,她先動刀根治腋下舊疾、安心修養,直到6月中的印尼公開賽,她才復出參賽,不料首役又在第1輪輸給中國大陸好手汪鑫,提前敗下陣來。

所幸她在下一站的新加坡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決賽,最後雖輸給了德國名將沈克(Juliane Schenk),仍締造她生涯在超級系列的最佳戰績。

小婕坦言,低潮和傷勢,不是影響她的最大原因,因為打法遭遇瓶頸,才更令她更痛苦,好在印尼公開賽時,遇到昔日教練陳鋒,教練的一席話,賦予了她在球場全新的視野和觀念,至於提點內容為何?她笑說:「祕密。」

18歲就參加奧運的小婕,在2004雅典奧運一舉闖進8強,追平了「羽球皇后」黃嘉琪在2000年雪梨奧運所締造的隊史最佳紀錄,可惜她在2008年北京奧運沒能更上層樓,反而慘跌一跤,首輪黯淡出局。

今年奧運行前,小婕用新加坡公開賽銀牌宣示,不僅告別了低潮和傷痛,也希望能找回2004年雅典奧運的榮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