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與官媒「打架」 否認新疆劫機有爆炸物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7月6號,中共民航局召開了新疆劫機事件中反劫機鬥爭表彰大會,對所謂成功制服歹徒的機組人員進行獎勵100萬表彰。《環球時報》引述現場指揮員稱劫機事件中有爆炸物。但民航局公安局局長宋勝利表示,所有機場安檢人員並未出現失職行為,同時並未從安檢資料中發現爆炸物。

授予反劫機「英雄」100萬元嘉獎

大陸官媒之前報導稱,6月29日發生在新疆的劫機事件是編號為GS7554的航班,隸屬於天津航空公司,事發時機上乘客共有92人,航機起飛約十分鐘後,分佈在機艙前方第6排至第8排的6名男子,突用拐杖毆打其他乘客,他們持有疑似爆炸物品並用維語呼喊,就座中排的另3名同黨配合衝撞駕駛艙艙門。

報導稱,機上恰好有20多名特警學員搭乘此航班外出培訓。學員們以為是測試科目,使出所有技術動作,6名劫機人員20分鐘就被制服了。

事件發生當天,民航局即對該機組通令嘉獎,授予該機組所謂「中國民航反劫機英雄機組」榮譽稱號。

7月2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人民政府表彰了所謂反劫機事件的有功人員,授予天津航空有限責任公司安全員杜岳峰、乘務長郭佳等10人「『6•29』反劫機勇士」稱號,記個人一等功,每人獎勵10萬元;授予天津航空有限責任公司GS7554航班機組「處置『6•29』劫機暴力恐怖事件英雄機組」稱號,獎勵50萬元。

7月6日,中共民航局召開了「6•29」事件反劫機鬥爭表彰大會,對所謂的英雄集體及個人進行表彰。對所謂的「中國民航反劫機英雄機組」授予人民幣100萬元嘉獎。會上,民航局局長李家祥要求,全國民航近期全面升級安檢工作。

民航局否認新疆劫機有爆炸物

據《環球時報》報導,劫機事件發生當天,現場指揮員對記者說:他們中一個人假扮殘疾人,因此得以拄著拐杖通過了安檢。「除了金屬拐杖外,嫌犯還有火柴、打火機等,最可怕的是6枚爆燃物,現在正在進一步調查是制式雷管還是自製爆炸物。」

這名指揮員還聲稱:「幸運的是,這些爆燃物引燃時間較長,而乘客和公安保衛人員反應迅速,敢於拚命,所以才沒有引發不堪設想的後果。」

不過,就在7月6日的媒體見面會上,民航局公安局局長宋勝利表示,民航局公安局成立了調查組對和田機場的安檢進行全面調查,安檢資料顯示,所有機場安檢人員並未出現失職行為,同時並未從安檢資料中發現爆炸物。

《環球時報》的報導和民航方面的口徑完全相反。

宋勝利還稱,對於上述疑問,相關部門依然在調查研究之中。

香港《東方日報》曾報導說,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向外媒稱,當地維族社區不相信是劫機,指事件只是機上維族和漢族旅客,因座位爭拗扭打,維族人受到當局歧視侮辱。他要求獨立媒體和國際組織介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