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價值大 尼克非留不可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林書豪據傳已接受休士頓火箭的4年2880萬美元合約,專家認為豪小子能帶來鉅額商業利潤,又能團結球隊、穩定得分、執行關鍵一擊,老東家尼克無論如何都得跟進火箭開價留住他。

美國體育新聞網「看台報告」(Bleacher Report)專欄作家杜錫(Jesse Dorsey)指出,紐約尼克(Knicks)現在別無選擇,只能跟進火箭(Rockets)開價留下林書豪。

自由市場上的一流後衛最近紛紛談妥合約。根據NBA官網,飄髮哥奈許(Steve Nash)情定洛杉磯湖人(Lakers),德拉吉奇(Goran Dragic)與鳳凰城太陽(Suns)簽約,勞瑞(Kyle Lowry)被交易至多倫多暴龍(Raptors)。

另一方面,米勒(Andre Miller)回到丹佛金塊(Nuggets)懷抱,納爾遜(Jameer Nelson)也和奧蘭多魔術(Magic)續約。尼克雖簽下傳奇後衛基德(JasonKidd),但他會以替補為主,並非固定先發人選。

杜錫說,自由球員市場基本上只剩下林書豪、費爾頓(Raymond Felton)和賽循斯(Ramon Sessions),其中只有林書豪曾在上個球季對球隊有重大貢獻。

杜錫說,林書豪和其他控衛能為球隊帶來的效益大不相同,尼克最好簽下豪小子,讓他續披藍橘戰袍,否則明年整個球季都會飽受批評。

首先,自由市場上其他球員不像林書豪,既能提高轉播收視率,也能帶動週邊球衣和門票熱銷到供不應求。林書豪的市場價值極為龐大,若他順利回鍋,尼克單單從第1年的廣告收入和門票收入,就能賺得與林書豪4年薪資相當的利潤。

尼克也無法找到其他能穩定貢獻單場20分的球員,且林書豪還能在比賽只剩幾秒時砍進致勝絕殺3分球,其他人未必做得到。

杜錫指出,尼克球員擁有絕佳天賦,而林書豪可以令這些球員完全發揮潛能,同時團結一致,這正是尼克迫切需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