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价值大 尼克非留不可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纽约5日综合外电报导)林书豪据传已接受休士顿火箭的4年2880万美元合约,专家认为豪小子能带来钜额商业利润,又能团结球队、稳定得分、执行关键一击,老东家尼克无论如何都得跟进火箭开价留住他。

美国体育新闻网“看台报告”(Bleacher Report)专栏作家杜锡(Jesse Dorsey)指出,纽约尼克(Knicks)现在别无选择,只能跟进火箭(Rockets)开价留下林书豪。

自由市场上的一流后卫最近纷纷谈妥合约。根据NBA官网,飘发哥奈许(Steve Nash)情定洛杉矶湖人(Lakers),德拉吉奇(Goran Dragic)与凤凰城太阳(Suns)签约,劳瑞(Kyle Lowry)被交易至多伦多暴龙(Raptors)。

另一方面,米勒(Andre Miller)回到丹佛金块(Nuggets)怀抱,纳尔逊(Jameer Nelson)也和奥兰多魔术(Magic)续约。尼克虽签下传奇后卫基德(JasonKidd),但他会以替补为主,并非固定先发人选。

杜锡说,自由球员市场基本上只剩下林书豪、费尔顿(Raymond Felton)和赛循斯(Ramon Sessions),其中只有林书豪曾在上个球季对球队有重大贡献。

杜锡说,林书豪和其他控卫能为球队带来的效益大不相同,尼克最好签下豪小子,让他续披蓝橘战袍,否则明年整个球季都会饱受批评。

首先,自由市场上其他球员不像林书豪,既能提高转播收视率,也能带动周边球衣和门票热销到供不应求。林书豪的市场价值极为庞大,若他顺利回锅,尼克单单从第1年的广告收入和门票收入,就能赚得与林书豪4年薪资相当的利润。

尼克也无法找到其他能稳定贡献单场20分的球员,且林书豪还能在比赛只剩几秒时砍进致胜绝杀3分球,其他人未必做得到。

杜锡指出,尼克球员拥有绝佳天赋,而林书豪可以令这些球员完全发挥潜能,同时团结一致,这正是尼克迫切需要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