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谷峰會 科技鉅子大會師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投資銀行Allen & Co.下週將於愛達荷州太陽谷(Sun Valley)舉行年度媒體盛會,屆時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與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矽谷的科技鉅子將共襄盛舉。

據彭博掌握的出席峰會賓客名單,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將出席這場盛會。

其他受邀賓客還有Google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推特(Twitter)執行長科斯特羅(Dick Costolo)、亞馬遜(Amazon. com)執行長貝佐斯(JeffBezos)與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其他如安德立森(Marc Andreessen)與提爾(Peter Thiel)等科技投資名人也在受邀名單之中。

這場獨家盛會始於1983年,由投資銀行Allen & Co.贊助。這場會議堪稱媒體、科技甚至金融界的年度盛會,為主管們提供機會,敲定各項新的協議,甚或以新澤西州(New Jersey)紐瓦克(Newark)市市長布克(Cory Booker)為例,就是在去年這個場合與祖克柏搭上線,而祖克柏則同意捐贈1億美元給財政困難的紐瓦克公立學校。

布克預定今年將出席盛會,紐約市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 )也將與會。

巴菲特去年出席盛會後,就積極購併報業,看好社區報紙將可抵禦廣告下滑頹勢。

新聞集團(News Corp.)執行長梅鐸(Rupert Murdoch)將偕同其子詹姆斯(James)與拉克蘭(Lachlan)出席盛會。新聞集團日前甫宣布將分割旗下出版事業。

新聞集團營運長卡瑞(Chase Carey)與前司法部律師、目前負責新聞集團教育事業的克雷恩(Joel Klein )也獲邀與會。

電玩遊戲製造商Activision Blizzard Inc.執行長科蒂克(Bobby Kotick)也獲邀出席盛會。威望迪(Vivendi)近來宣布計劃出脫其所持有的Activision Blizzard股權,希望藉此套現81億美元。

這次盛會將有許多新面孔,其中包括雅虎 (Yahoo!)臨時執行長萊文索恩(Ross Levinsohn)等。

峰會討論議題與賓客名單均不對外公開。媒體一般是不會受邀出席這些閉門會議,但記者可留在太陽谷採訪與會高層主管。(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