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找到被擊落軍用機飛行員遺體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美國之音電)土耳其軍方稱,上個月被敘利亞擊落的F-4型軍用偵查機的兩名飛行員的遺體在地中海東部海底被找到,與此同時,敘利亞各地衝突還在繼續。

自6月22日敘利亞擊落土耳其偵察機后,兩國關係惡化,土耳其警告敘利亞說,它會做出決斷性的反應。但兩國當局方表示,不希望由此導致武力衝突。

由於敘利亞政府持續16個月對國內起義進行嚴酷鎮壓,它與曾經關係密切的鄰國土耳機間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土耳其允許敘利亞武裝起義者沿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設置避難所。數千名敘利亞難民在土耳其難民營中避難。

與此同時,另一名敘利亞將領星期三投向反對派。這已是第15名逃往土耳其的敘利亞高級官員。土耳其目前在其南部哈塔伊省共收容250名投奔反對派「自由敘利亞軍」的官員,並給予這些人後勤支持,但否認向他們提了武裝。

駐敘利亞英國人權瞭望台組織告訴美國之音記者說,星期三有21人在敘利亞各地持續進行的衝突中喪生,其中11名犧牲者在東部城市代爾祖爾, 8名在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5名在大馬士革周邊。同時該組織稱首都以南的空軍情報服務中心的一個分支附近爆發了衝突。

反對派活動人士稱屠殺在近期不斷升級,星期日至少109人被殺害,星期一114人被殺害,星期二69人被殺害。由於敘利亞對國際記者入境有嚴格限制,美國之音記者無法對暴力衝突傷亡情況進行獨立核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