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奔牛節 各路好漢來試膽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西班牙班普羅納5日法新電)全球膽大如雞卵的民眾將齊聚西班牙班普羅納(Pamplona),參加一年一度的聖佛明節(San Fermin)。節慶除了充斥酒精飲料外,民眾還可大享被奔牛追逐或踩踏的刺激感。

聖佛明節源自中古時代,活動除了宗教遊行外,還有民俗舞蹈、音樂會及喝不完的酒,不管是啤酒、葡萄酒還是sangria水果酒。

不過節慶最高潮是讓眾人試膽的每日奔牛活動。知名作家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曾在1926年的小說「旭日又升」(The Sun Also Rises)描述這般景象,讓奔牛活動從此留名歷史。

首場奔牛於7日登場,之後每天早上8時都有奔牛活動。牛棚會放出6隻重達半公噸、牛角尖銳的公牛,在長850公尺通道狂追數百名民眾一路到鬥牛場。

節慶持續至14日,期間班普羅納當局允許酒吧營業延長至早上6時。當局也希望靠聖佛明節大發觀光財,盼今年賺進超過7000萬歐元(8800萬美元)。

奔牛活動每年都傳出數十人受傷。大多數民眾通常不是因為被牛角刺到受傷,而是因為跌倒、推倒或被公牛踐踏。

最嚴重的意外發生在3年前,當時1名27歲的西班牙人被公牛角刺傷脖子、心臟與肺部致死。(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