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設計展 台灣文創吸睛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4日專電)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組團參加「第3屆東京製品設計展」(DESIGN TOKYO),今天起在東京國際展示場舉行,新奇獨特的設計吸引了許多到場來賓的目光。

今年是政府成立文化部後首次參展,由文化部研究員朱砡瑩帶團,並委託「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率領8家台灣最熱門的文創產業廠商及設計師,帶著許多造型新穎並符合「Fresh TAIWAN – See The Difference」主題的產品到東京,希望打入日本市場。

朱砡瑩今天在記者會致詞時提到,希望把台灣文創產品之美介紹給日本,在展覽結束後,團員們還會留下來了解一下日本的市場。

她還跟現場日本來賓宣傳,台灣在今年10月18日至21日將舉辦「2012台灣國際文創博覽會」,邀請450家業者參展,希望大家能到台灣看展覽。

這次到日本參展的8家企業是從40家優秀的設計公司裡選出,各自擁有獨特的風格,有專門設計精巧的隨身環保筷的,其中還有結合LED燈以及哨子功能的筷子,可以成為簡易的隨身救難工具。

也有製作成可愛的小籠包形狀的環保袋,讓許多日本來賓大讚「卡哇伊」。

另外還有造型獨特的精緻瓷器,讓人愛不釋手;可以不斷增加肚子上豬肉的小豬撲滿也讓不少來賓駐足觀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