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礦業90多人北京上訪60多人被抓捕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道)2012年6月29日博訊消息:6月28日晚遼寧省礦業集團上訪人員被抓,呼籲社會各界緊急關注,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幾天來一直關注此事件的進展情況,並採訪了幾位當事人,90多人到京上訪,60多人被朝陽公安局抓捕,除10幾人因有病或年令超70歲,30日被遣返,其餘人員被送進拘留所,至今末歸。

7月30日一早記者就按照網上公布被抓人員的電話號碼,撥打電話聯繫詢問情況,電話多是關機,無法接通,或打通對方馬上卦斷,不敢接聽,後來打通一位男士的電話,他壓低聲音說,現在說話不方便,正在被遣反的途中。下午四點再次撥通此人電話仍在途中,晚上再次撥通電話,他向記都講述了28日發生的事情。

他說:「6月28日遼寧撫順礦業集團訪民90多人到中紀委集體上訪,只遞上了材料和身份證,讓我們等,問題沒有得到解決,有人告訴說有一個地方能解決問題,我們就去了,我不知道是什麼地方,剛到,礦業集團劫訪人員就往外拉我們,我們不走,這時來了很多警車和警察,說要解決問題就上車吧,我們就都上車了,結果拉去朝陽公安局,幾個小時后將我們分到幾個派出所錄口供、照相、驗指文。10幾個有病的和超70歲的被送九敬庄黑監獄,其餘人員全被拘留。6月30日老、弱、病、殘者被遣返。」

他說具體情況不是很了解並告訴一位知情者的電話。

記者撥通知情者電話他說:「現在說話不方便,明天再說吧。」就把電話卦斷。

7月1日早記者再次撥通知情者電話:「他說我的電話快沒電了,而且我現在思想很亂,也說不清,我在躲他們,你明白嗎?我己買好回去的車票,明天再說吧。7月2日電話一直不通。

7月3日上午記者終於打通知情者電話,他推說聽不清記者講話,什麼也沒說,讓我打王姓上訪人員電話。

王姓上訪者講述了上訪的全過程他說:「28日到中紀委沒人理,就去了聯合國開發署,有人說那裡是維權的地方,說來奇怪我們剛到,礦業集團的劫訪人員就往回拽我們,我們不走馬上來了很多警車和警察抓走60多人,30多人以擾亂社會秩序罪被拘留,老弱病殘者被遣返。」
被拘留人員至今未歸。

他說我們上訪是因為:「1995年撫順礦業集團號召職工提前退休,有97年106號文件,規定提前退休職工其工令延續到正式退休年限,到2001年長工資時是按照實際退休時間給長工資,退休工令就有一個工令差的問題,95、96、97三年就有15995人辦理了提前退休,從2011年開始就不斷的有人出來維權上訪,每周都有很多人到礦業集團要求解決問題,但一直無人理睬,問題得不到解決,只得到北京上訪,我都去過多次了沒人解決,都是推到當地。

他說.勞動法規定男60歲女55歲退休,特殊工種除外,有失去勞動能力的傷殘人員,醫院開據證明,可提前5年退休。可我們提前退休人員中,最小的才32歲且身體健康。我們不知礦業集團按什麼文件讓我們提前退休並進入社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