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瑞薩電子撙節 擬裁5千人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東京3日法新電)陷入營運困境的日本晶片製造商瑞薩電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今天說,希望每年省下430億日圓(5億5500萬美元),主要是藉由裁撤至少5000個工作崗位。

瑞薩電子公司在聲明中說,將提供優退方案給國內職員,「我們希望有5千又數百名員工申請」。

瑞薩電子公司也說,將重組國內生產設施,專注在主力業務上。瑞薩電子將減少產量,將工廠移交其他公司。

日本的微晶片產業面臨日圓走強與激烈競爭,尤其是南韓與台灣對手的競爭,瑞薩電子在截至今年3月的年度,虧損626億日圓。

日本製造業者也受到去年地震與海嘯災難的衝擊。

瑞薩電子公司表示,在大刀闊斧整頓業務範圍時,將聚焦在海外市場,以及下一代節能車和許多電子設備使用的微處理器晶片。

優退方案將在9月18日到9月26日間提出,請員工在10月31日退休,提供他們正常的退休津貼與額外款項。(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