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台灣半導體持續成長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3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在台中市表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佔全球重要地位,半導體公司歷經各時期的經濟變動,仍屹立不搖、精進再進步,可見台灣半導體產業一直持續成長。

菱生精密工業公司位於台中市梧棲區的中港廠新建工程今天舉行動土典禮,菱生公司表示,新廠工程預計投資新台幣數十億元,1年後可進行生產。

動土儀式由董事長葉樹泉主持,吳副總統及多名立法委員參加,場中安排精彩的鼓陣及舞獅表演,熱鬧滾滾。

吳副總統致詞表示,菱生精密公司是具有40多年歷史的半導體公司,歷經台灣各時期的經濟變動,仍屹立不搖、穩定成長,而且精進再進步,原在台中市潭子加工出口區廠區有2000多名員工,梧棲區新廠將再增加1500多名員工,繁榮地方、創造就業機會。

吳副總統指出,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從IC設計到代工製造、封裝測試分別佔全球第1名及第2名的重要地位,從業者的經營成長,可見台灣的半導體及資訊產業,不管在電腦或手機等各種產品都持續成長。

吳副總統表示,台中及彰化地區的中部園區,由機械工具機、腳踏車等產業形成「黃金縱谷」,持續引進最新技術發展,在全世界佔有重要地位,未來的發展指日可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