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推電子閱讀器 每台百美元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中央社東京2日法新電)日本線上零售商樂天公司(Rakuten)今天表示,將開賣每台售價100美元的電子書閱讀器,進軍大半未開發的日本電子書市場。

與此同時,包括美國線上零售龍頭亞馬遜公司(Amazon)在內的競爭對手,也正著眼日本這塊熱愛閱讀的市場。

樂天公司指出,這台電子書閱讀器售價7980日圓(100美元),將從7月19日起初步提供約240萬本不同語言的書。樂天先前已併購加拿大電子書閱讀器公司柯保(Kobo)。

使用者可以從線上商店購買電子書,再將書下載到柯保閱讀器或其他平台上,包括平板電腦及智慧型手機。

亞馬遜公司也預計將在日本推出Kindle電子閱讀器。日本閱讀風氣一直非常盛行,是很有潛力的獲利市場。

柯保除了在日本推出新服務以外,也在加拿大、美國、英國、德國、荷蘭、澳洲、紐西蘭和法國經營線上書店。

然而,儘管日本出版業產值約達235億美元,電子書迄今在日本取得的成果,仍比不上其他某些國家。

樂天公司社長三木谷浩史今天表示:「我想用柯保開啟日本和全世界的閱讀革命。」(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