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對黨領袖誓言廢除碳稅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6月30日,澳洲反對黨領袖艾伯特在墨爾本自由黨聯邦理事會會議上發表講話,闡述了他入選政府後的施政綱要,並在碳稅生效的前夜再次對碳稅進行了抨擊。

據澳新社消息,艾伯特週六特別強調了碳稅將會帶來的財政痛苦,並聲言碳稅將是下屆選舉的決定性問題。在7月1日碳稅生效的前夕,他再次表示在執政的頭一天就將廢除碳稅。他告訴自由黨成員:「下屆選舉將是對碳稅與說謊總理的全民公決。」

會議上,艾伯特重申了他對在瑙魯的對尋求庇護者進行離岸難民申請處理的承諾,再次啟用臨時保護簽證,並在安全的情況下驅逐闖澳蛇船。他還誓言投資40億幫助在悉尼、墨爾本和布里斯本修建主要公路。

由於40億的基建工程投資,澳洲三大城市,悉尼、墨爾本、布里斯本將會是艾伯特政府的最大受益者,這40億將用於建設墨爾本東西連接路(East-West Link)隧道,悉尼M4東段以及布里斯本門戶公速公路(Gateway Motorway)升級。艾伯特稱這將幫助解決這些城市的交通堵塞。「我們的大城市對我們的經濟而言,不亞於我們巨大的資源開發,可以適當地看作我們國家經濟基礎設施的一部份。」他說。

艾伯特還說聯盟黨政府將通過「自然減員」來削減政府部門職位,並通過「縮減開支」來減少個人與公司的稅賦。

他利用了這次會議說明了為甚麼他認為自己已經準備就緒來領導這個國家。作為前何華德政府的高級部長,艾伯特稱其在政壇內外的記錄證明他能夠成為一個了不起的總理,領導這個國家不是要實現自己的雄心壯志,而是要改善澳大利亞。「我不是要求澳洲人根據信任而是根據我有生以來的記錄選擇我。」他說。

週六同在墨爾本的總理吉拉德對艾伯特的公路投資計劃予以了否定,她說,艾伯特政府將不得不在其它方面大力減預算來資助其主要的基建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