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歌劇院將迎來首任女院長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澳洲藝術界驚喜地迎來了悉尼歌劇院首任女院長路易絲•赫倫(Louise Herron)。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赫倫被任命為澳洲最大的表演藝術中心 — 悉尼歌劇院院長,她也是悉尼歌劇院第一位女性首席執行官,赫倫將於今年8月6日起正式上任。

赫倫自去年6月以來一直擔任澳大利亞理事會主要表演藝術委員會主席,她主持貝爾沃街劇院(Belvoir St Theatre)已有10年。她的背景是法律與公司諮詢。

赫倫將接任理查德•埃文斯(Richard Evans)擔任院長。埃文斯在2月24日已四年任職期滿,他將轉至悉尼旅遊熱點悉尼大橋攀登點(Bridge Climb)任常務董事。

在埃文斯任職期間,悉尼歌劇院致力於擴大觀眾群,引入家庭喜愛的節目及節慶秀節目,並在歌劇院進行大修工程,包括耗資1.52億元的旨在方便車輛和行人進入歌劇院的道路工程項目。

自埃文斯離任後,喬納森•貝爾斯基(Jonathan Bielski)一直為歌劇院代理院長。

赫倫接手歌劇院面對的問題是缺乏資金,整修悉尼歌劇院需要約10億元資金。

赫倫說:「被委任管理悉尼歌劇院是一種榮譽。悉尼歌劇院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譽為人類創造性的天才傑作。作為文化和旅遊勝地,悉尼歌劇院已經創造了令人羨慕的聲譽。我們將努力繼續改進,使悉尼歌劇院無論是作為一座建築,還是它所提供的藝術體驗,都更上一層樓 。」

悉尼歌劇院設計者為丹麥設計師約恩•烏松,建設工作從1959開始,1973年大劇院正式落成。在2007年6月28日這棟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文化遺產。悉尼歌劇院坐落在悉尼港的便利朗角(Bennelong Point),其特有的帆船造型,加上作為背景的悉尼海港大橋,與周圍景物相映成趣。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遊客前來觀賞這座舉世無雙的建築。

相關文章
評論